•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2021年1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Y荣登榜首,比亚迪海豚上榜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1-05 07:00:49
核心提示:传统OEM试图追赶特斯拉前,必须首先击败比亚迪。

2021年11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大涨72%,达到72.1万辆,占据全球汽车市场11.5%的份额,创造了一个新记录。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表现(51.8万辆)依然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电动车总销量的72%,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8.3%。

2021年前11个月,全球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已逾550万辆。鉴于每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通常会更强劲,预计2021全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到650万辆,是2020年310万辆的两倍多。

202111月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特斯拉Model Y勇夺销冠,比亚迪海豚首次上榜

2021年1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Y荣登榜首,比亚迪海豚上榜

去年11月份,全球电动车销冠宝座换了主人,特斯拉Model Y以逾4.4万辆的销量首次登顶,这一表现也创下该款车在非销量高峰时期的最好记录。此前的销冠五菱宏光MINIEV(40,395辆)和特斯拉Model 3(38,616辆,同比减少180辆)分别位列第2和第3。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似乎已经趋于稳定,而特斯拉现在的销量主力慢慢变成了Model Y。

前三甲之外,比亚迪的明星车型秦Plus PHEV再次创下了新的月度交付记录(18,054辆);如果加上BEV版本的秦Plus(10,097辆,位列第8),该款车的月度销量将达到2.8万辆,开始接近特斯拉Model 3上个季度的月平均销量(3.9万辆),而秦Plus的增长势头未来还将继续。

比亚迪宋PHEV位列第5,以15,100辆的创纪录销量击败了大众ID.4。如果加上BEV版本的宋(4,613辆),比亚迪宋11月的总销量将达到19,713辆,虽然目前还不足以影响Model Y,但足以击败跨界车领域其他的竞争对手。因此,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试图追赶特斯拉之前,必须首先击败比亚迪。

比亚迪另一款车型汉EV与理想ONE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去年11月,理想ONE(13,485辆)第一次击败了比亚迪汉EV(BEV+PHEV,12,846辆)。从以上可以看出,如果想成为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军者,月度销量至少达到1万辆,这对所有车企都适用。

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在中低端市场竞争。比亚迪海豚在上市的第4个月销量达到8,800辆,接近雷诺Zoe,后者虽然11月销量创下去年最好表现,但同比仍下降1,000辆。预计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雷诺Zoe将无法与比亚迪海豚竞争,海豚月度销量有望突破万辆。比亚迪上榜的第6款车型唐PHEV排在第14位,也以8,018辆的销量创下月度销量新纪录。以上凸显出目前比亚迪不可阻挡的势头。

在Top 20车型榜单中,中国电动车型再次占据了13个席位,其中有10款车的销量还创下了月度新高,除了上述提到的比亚迪车型,排在第12名的长城欧拉好猫(8,429辆)、第16名小鹏P7(7,869辆)和第19名合众哪吒V(7,027)销量均创新高。

小鹏还在持续扩张,除了其旗舰车型P7销量不断攀升,其更便宜的G3车型也在2021年11月份创下了新高(5,692辆)。与此同时,小鹏P5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就售出了2,154辆,G9全尺寸SUV距离上市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传统车企的电动车阵容中,除了丰田RAV4 PHEV的销量(7,051辆)创下新纪录外,其他没有太多亮点。前20名之外,广汽Aion Y值得一提,该款车的销量不断提升至5,207辆;达契亚Spring产量也在不断提升,2021年11月注册量达5,770辆;Volvo XC60 PHEV在电池升级后销量也创下了新高(6,815辆)。除此之外,奇瑞QQ冰淇淋在上市第一个月便售出4,289辆,预计很快将跻身Top 20榜单。

2021年1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Y荣登榜首,比亚迪海豚上榜

就2021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前三甲保持稳定。比亚迪秦Plus PHEV进一步缩短了与第4名大众ID.4(102,474辆)之间的差距,不过,除非比亚迪能在12月份创下奇迹,否则大众ID.4应该能保住其排名。如果将BEV车型销量加上PHEV车型销量,比亚迪旗下的秦Plus (14.3万辆)和汉(10.3万辆)这两款车型销量都将超过大众ID.4。

比亚迪宋也是如此,如果将BEV和PHEV两个版本的销量加在一起,宋的排名将来到第7名,这将使得前7名中有3款比亚迪车型。但因为是分开排名,因此当前排在榜单第6位的比亚迪汉EV正逐渐受到崛起的理想ONE的威胁,两款车之间的差距已不足200辆;比亚迪宋PHEV当前是排在第11位,上升了6名,预计2021年全年排名将再攀升,或以第8名结束全年。

另外取得进步的车型还有丰田RAV4 PHEV,该款车超过长城欧拉黑猫排在了第15名。另外,当前排在第20名的小鹏P7预计到2021年底也将攀升几个名次,或以第16名结束全年。

11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中国品牌占半数席位

2021年1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Y荣登榜首,比亚迪海豚上榜

2021年11月份,比亚迪持续增长的势头迎来了新的篇章,月度销量逾9万辆,再次夺得销冠。该公司似乎每个月的产量都会增加1万辆,因此期待比亚迪能在2021年底突破10万辆的销量。

其他品牌名次的变化几乎没什么惊喜,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和梅赛德斯的月度销量均创年内新高,另外沃尔沃凭借混动车升级后的性能参数和扩大的纯电动车产品阵容实现了创纪录的月度销量(20,139辆)。

最值得一提的仍然是中国品牌的不断崛起,这在榜单后半段尤其明显。如果将榜单中10个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加在一起,将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36%的份额。其中,长城、小鹏、广汽、奇瑞、东风、理想和蔚来的月度电动车销量均创下新高,可以说,中国电动汽车的实力并不仅仅依赖于中国的顶级汽车制造商(比如比亚迪、上汽等),还依靠造车新势力,他们中的大多数正准备扩大销量、在全球扩张。

2021年11月全球电动车销量:Model Y荣登榜首,比亚迪海豚上榜

就2021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榜单上半段品牌排名没有变化,每个品牌的位置似乎都很稳固。不过,榜单后半段就比较有趣了,现代努力超越起亚争夺第10名,长城跃升至第13名,或在2021年底取代排在第12名的雷诺。另外,广汽攀升至第15名,与丰田互换了位置。

小鹏目前排在第20名,使其成为上榜的第8个中国品牌。到2021年底,这家快速扩张的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排名应该会上升一些,或以第17名结束全年。最后,有两个品牌可能会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跻身榜单,它们就是当前排在第21名的奇瑞和第22名的理想。

就汽车集团的市场份额来看,特斯拉仍以14%的份额领先,在12月份可能会上升一个百分点,以15%的份额结束全年,不过这较2020年和2019年仍分别低1个和2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年,特斯拉在全球电动车市场的份额将跌至10%至12%。大众和上汽分列第2和第3,第4名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到9%,到年底可能还会增加一个百分点。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5I7028723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