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斯坦德机器人完成C轮融资

盖世汽车 李子轩 2022-01-04 17:58:16

2022年1月4日,有消息透露,专注于开发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研发,生产和制造的斯坦德机器人(Standard Robots)已于近日完成了规模达数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华资本领投、蔚来资本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奇绩创坛等继续加投。

斯坦德机器人完成C轮融资
斯坦德机器人公司概况;图片来源:企查查

就其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已全面覆盖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到控制器在内的各项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主要业务产品为激光SLAM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及柔性物流解决方案。作为3C行业中国国内最大的专注于研发激光AMR的企业,斯坦德机器人也与华为,大疆和富士康在内的各种龙头企业有深度合作,落地项目超过300个,专利申请数量也已超过181项。

斯坦德机器人完成C轮融资

斯坦德机器人的商标;图片来源:斯坦德机器人官网

 

其中,作为该公司主打的AMR 600激光AMR机器人底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对角双雷达布局和激光SLAM导航方式。自重不到250千克的它可以轻松负载自重2倍之多的货物,可适配半导体加工,3C电子,汽车汽配,光伏和PCB加工行业的制造中。而他们所制造的智能无人叉车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为公司的智能仓储物流服务提供保障。

斯坦德机器人完成C轮融资

斯坦德机器人完成C轮融资

斯坦德绿洲和 AMR系列移动机器人;图片来源:斯坦德机器人官网

在接受C轮融资后,斯坦德机器人表示会将这些资金用在新型AMR机器人开发,人才引入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上。而作为此次投融资的跟投方,蔚来资本参与其中或为蔚来汽车接下来产能扩充、智能制造以及现有产线自动化升级打下基础,从而为其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提供更为坚实的制造实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4I7028722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