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2022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交付量预计上涨50%

盖世汽车 Ramy 2022-01-27 09:41:28

对于特斯拉来说,2021年是突破性的一年,其不仅用交付量证明了电动汽车的可行性,并用利润证明了电动汽车的盈利能力。1月26日,特斯拉在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时表示,就目前的数据来看,特斯拉在所有已实现量产的车企中,取得了最高的季度营业利润率,“表明电动汽车的盈利能力要比内燃机车型高”。

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特斯拉营收达177.19亿美元,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劲增65%;毛利润为48.47亿美元,同比涨幅为135%;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40.9亿美元,同比大涨12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21亿美元,同比上涨760%;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2.05美元,同比涨幅为754%;自由现金流为27.75亿美元,同比上涨49%。

其中,汽车业务的季度营收为159.76亿美元,同比增幅为71%;汽车业务的毛利润为48.82亿美元,同比涨幅为118%;毛利率为30.6%。其中,出售监管积分(regulatory credits)为特斯拉带来了3.1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下跌22%。

特斯拉2022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交付量预计上涨50%

特斯拉盈利情况;图片来源:特斯拉

就2021年全年来看,特斯拉营收达538.23亿美元,与前一年上涨71%;毛利润为136.06亿美元,同比涨幅为105%;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16.21亿美元,同比涨幅为10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5.19亿美元,同比涨幅高达665%;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4.9美元,较前一年大涨666%;自由现金流为50.15亿美元,同比上涨80%。

特斯拉汽车业务的全年营收为472.32亿美元,同比增幅为73%;汽车业务的毛利润为138.39亿美元,同比涨幅为98%;毛利率为29.3%。其中,出售监管积分为特斯拉带来了14.6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下跌7%。

交付量大幅上涨是特斯拉利润上涨的一大原因。2021年,特斯拉共生产930,422辆新车,同比上涨83%;交付936,222辆新车,同比涨幅为87%。除此之外,单车成本的持续下跌也是利润上涨的重要原因,但是原材料、物流等成本的上涨,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特斯拉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其依然面临全球供应链、交通、人力等领域的问题,限制了旗下工厂的生产速度。

特斯拉2022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交付量预计上涨50%

特斯拉柏林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财报中,特斯拉透露,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新工厂已在2021年年底开始生产Model Y,在获得最终认证后,将开始正式交付;弗里蒙特工厂的年产量也在2021年实现新高,并且有望年产能突破60万辆;上海工厂依旧是出口中心;德国工厂目前仍在申请制造资质的过程中,而首批投产的车辆将采用2170电池。

特斯拉2022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交付量预计上涨50%

特斯拉得克萨斯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2022年,特斯拉计划尽快扩大产能,并希望未来几年,年度车辆交付量以50%的速度增长。由于供应链端的限制因素,特斯拉工厂过去几个季度的生产速度较低,并且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2022年整年。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将不再推出新产品,但是明年可能很有可能推出Cybertruck、Semi和Roadster。就今年而言,Optimus机器人将是最重要的工作。“人形机器人对于解决美国劳动力短缺的问题非常重要,而特斯拉自己的工厂将首先采用这些机器人,”马斯克在特斯拉财报会上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Optimus“或许比汽车业务更加重要”。

特斯拉2022年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交付量预计上涨50%

特斯拉Semi;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他预计今年特斯拉车辆将实现全自动驾驶功能。目前,特斯拉在美国的全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已经有6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77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