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通用电动化动真格?单笔投资70亿美元

凤凰网汽车 2022-01-27 07:41:25

通用汽车宣布史上规模最大的单笔投资公告,在密歇根州制投资7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电动汽车生产。其中包括一个新电池厂和数家整车厂的改造,生产即将推出电动皮卡雪佛兰Silverado EV及其兄弟车型GMC品牌的Sierra。将创造4000个新工作岗位,后续还有1000个工作岗位。

通用电动化动真格?单笔投资70亿美元

有趣的是,竞争对手福特汽车也正在同时建设两个电动车生产基地,目前这两家都以电动皮卡为支点,展开电动化的冲锋。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消费者对我们新的电动车反应积极,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包括GMC品牌悍马的电动版本、凯迪拉克品牌Lyriq电动汽车、雪佛兰电动Equinox和雪佛兰电动皮卡Silverado。”

通用汽车表示,新的工厂将提升全尺寸电动卡车生产能力到年产60万辆。到2025年,它将有能力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通用与韩国LG计划投资建设的新电池工厂也引发业内关注。这将是双方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的第三家电池工厂,投资规模大改在26亿美元。到2024年底全面投入运营,年装机能力50千兆瓦时,仅此一项就将创造1700个工作岗位。前两家电池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70 GWh,到2024年可为约1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正在六国扩大产能的LG能源本周即将IPO,IPO估值585.7亿美元,将成为韩国市值第三的企业,仅次于三星电子和SK。

根据中期计划,通用汽车承诺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上投入35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汽车,并在北美拥有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到2030年,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将其北美新车产能的一半转化为电动汽车。

话说回来,并非通用汽车此次所有70亿美元的投资都将用于电动汽车项目。总额中的5.1亿美元将用于升级传统车产线的组建,包括下一代雪佛兰Traverse、别克Enclave、凯迪拉克CT4、凯迪拉克CT5和雪佛兰Camaro。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76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