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集度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量产车型2023年上市

盖世汽车 Mina 2022-01-26 09:30:46

1月26日,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宣布已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融资完成后,集度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集度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量产车型2023年上市

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图片来源:集度

集度成立于2021年3月,由百度和吉利合作出资组建,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出任 CEO。结合此前报道,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同时,百度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将全面赋能集度。

资料显示,凭借首创的软件集成模拟样车SIMUCar (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研发模式,集度实现了软硬件并行的多线程高效开发。且仅用9个月时间,集度就融通了城市域、高速域的自动驾驶功能,提前验证了量产L4级自动驾驶能力。目前,集度自研的电子电气架构JET1.0以及SOA、自动驾驶系统、核心算力平台、相关传感器正在向量产状态进一步迭代。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的内外饰以及所有零部件的设计也已逐渐进入量产模具开发阶段。

从融资情况来看,早在成立之时,集度便获得了超3亿美元启动资金。如今,时隔仅仅10个月,集度再次获得新一轮融资,资金支持可谓充足。集度指出,新一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有助于其加速汽车机器人研发与量产进程,未来其将加大对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智慧座舱、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尖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快智能汽车市场用户发展与运营的体系建设,确保2023年将用户体验优异、兼具质量和成本优势、定义智能汽车标杆的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产品呈现在市场和广大消费者面前。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启程刚10个月,在尖端AI技术以及高质量的整车平台、制造工艺加持下,集度高效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流程得到了成功验证。集度自研的汽车机器人大脑、神经、躯干都在高效发育,产品交付时,这一定会是一款标杆级的量产产品。”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6I7028965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车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