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疆车载公布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第一电动网 王颖萍 2022-01-19 09:41:42

1月17日,大疆车载公布了其智能工厂。大疆车载智能工厂,于2019年完成建造并投入使用,占地9千平方,年产能约40万台的万级无尘室级别(每立方英尺含有粒径为0.5um的微粒不超过1万颗),专注于视觉感知传感器、域控制器等自动驾驶核心零部件的制造与检测。

可实现从SMT、AA、自动化装配到自动化测试全过程的车规级智能化生产,同时具备涵盖EMC、电气、环境可靠性、机械、材料与化学 、失效与物理分析等领域的70余项检测能力。

大疆车载公布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智能货仓的“智能”,源于我们引进了智能货仓系统和DJI系统集成的智能柜。通过智能入库、亮灯拣选、先进先出、实时追溯等过程实现智能工单发料。

大疆车载公布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为避免制程中的污染,车间为一字流工艺布局的全封闭式产线结构。物料进入产线后,将依次经历如下工艺流:自动上板&镭雕二维码——PCB印制电路板清洁——SPI 锡膏检测——回流焊焊接——三点照合检测——自动缓存—— 3D-Xray—— ICT 静态测试—— FCT 功能测试——自动分板&自动下板。

大疆车载公布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大疆车载在产线设计和系统设计上加强了防错设施,力保最终产品万无一失。产线设计上,在主要加工工序后,均设置自动化检测工序,可及时检出并拦截不良;系统设计上,实现设备间的信息互联,将检验设备与加工设备实时联动,可自动进行参数补偿。

用机器代替手工进行装配、用机器代替质检员眼睛进行检查,同时让机器和机器之间组建信息共享的“朋友圈”。

大疆车载公布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车间进行严苛的环境控制措施,保护“天生敏感体质”的各种自动驾驶元器件。车间地板下的静电导线,可确保即使有轻微静电产生,都能完全释放给大地;车间内的温湿度、空气洁净度检测探头,可实时确保车间温湿度及洁净度符合要求。

不论是电子元件敏感的静电,还是光学部件敏感的灰尘,以及它们都敏感的温湿度等各类“敏感源”,都被我们杜绝在车间之外。

截至目前,大疆车载智能工厂已获得IATF16949质量管理标准认证、EHS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并已通过多家主机厂审核。

大疆车载公布智能工厂 专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目前,大疆车载已与大众集团(中国)、上汽通用五菱集团建立合作,预计将于2022年就可以看到大疆车载的产品。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9I70288892C5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