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继索尼之后,又一相机巨头进军汽车行业

凤凰网汽车 2022-01-18 08:28:31

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数码相机行业正面临市场不断萎缩的窘境。作为传统数码相机市场的巨头,佳能正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继索尼之后,又一相机巨头进军汽车行业

不久前,开源自动驾驶公司Tier IV发布公告称,已与佳能企业股份有限公司(ABILITY ENTERPRISE)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生产及销售自动驾驶汽车专用的车载相机。

Tier IV 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用于自动驾驶的开源套件Autoware。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是鸿海集团MIH电动汽车联盟的成员之一,在2019年获得了9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计划于2022年推出L4 级自动驾驶系统。

佳能从2018年开始就计划进军汽车市场,此前已与数家Tier 1企业合作,共同开发车载相机。自2020年开始,佳能便与Tier IV在sensing相机领域展开合作,双方还共同开发与自动驾驶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相关的车载相机产品。

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相机产品,已装载在Tier IV的自动驾驶车辆上进行了测试,被证实在物体检测和识别功能方面表现出特别优异的性能,并已作为自动驾驶车辆的标准相机被采用。

除此之外,佳能还将进行驾驶监控系统(DMS)的研发。该系统可利用摄像头来实时监测驾驶员的行为,实现疲劳驾驶提醒等多种辅助驾驶功能。2021年12月,佳能宣布已开发出在黑暗环境中也能以高画质拍摄彩色影像的新型传感器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图像传感器的光接收元件达到320万像素。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8I7028873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