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或放弃在其电池部门拥有多数股权;NHTSA评估特斯拉供暖系统安全问题;印度要求所有乘用车安装6个安全气囊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1-17 08:56:37

【国际快讯】大众或放弃在其电池部门拥有多数股权;NHTSA评估特斯拉供暖系统安全问题;印度要求所有乘用车安装6个安全气囊

大众或放弃在其电池部门拥有多数股权

大众集团的董事会成员Thomas Schmall透露,大众电池部门可能在未来进行IPO,而大众最终可能只拥有该电池部门的少数股权。“如果电动汽车的销量以我们预期的方式增长,那么引入外部投资者将是有意义的。但我们想继续掌控方向盘。” Thomas说道。

NHTSA正在评估特斯拉供暖系统引发的安全问题

美国高速公路汽车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正在与特斯拉讨论其车辆的供暖系统,并评估由此引发的安全问题。此前许多特斯拉车主抱怨说,特斯拉车辆的热泵在极度寒冷的情况下会失灵。

特斯拉Cybertruck或新增两个版本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可能会在2022年3月举行一场特别活动,公布两款全新版本的Cybertruck。这一消息来自全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知名特斯拉支持者Trip Chowdhry。他透露这两个新版本不仅将在3月份亮相,而且与此前的首发版本相比,两款车都将有“重大调整”。

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雇合伙人,因其曾在SEC工作

据《华尔街日报》1月15日报道,特斯拉的律师团队要求该公司的合作律所解雇一名律师,该名律师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工作,如不解雇,该律所将失去特斯拉的所有业务。

印度要求所有汽车安装至少6个安全气囊

印度是世界上道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该国于1月15日提议,从10月1日起,所有生产的乘用车都必须配备至少六个安全气囊,政府希望车企再另外提供两个侧面安全气囊和两个帘式安全气囊,以保护坐在后座上的人。

马恒达、Ola Electric等竞相投标印度电池补贴

印度政府1月15日表示,印度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由软银集团支持的Ola Electric和汽车制造商马恒达已就该国24亿美元的电池计划提交了投标。印度去年敲定了一项激励计划,鼓励企业投资于本地电池制造。

欧洲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柴油车

初步估计显示,去年12月,欧洲逾五分之一的新车完全由电池驱动,而柴油车(包括柴油混合动力)在销量中所占的比例不到19%,这也是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过柴油车,原因是车主继续选择获得补贴的零排放汽车,而不是依赖柴油的汽车。

特斯拉发布Autopilot最新安全报告

特斯拉发布的Autopilot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自动辅助转向和主动安全功能)参与的驾驶活动中,特斯拉统计到平均每431万英里行驶里程发生一起碰撞事故。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自动辅助转向和主动安全功能)没有参与的驾驶活动中,特斯拉统计到平均每159万英里行驶里程发生一起碰撞事故。相比之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境内车辆平均每48.4万英里行驶里程即发生一起碰撞事故。

Waymo和J.B. Hunt扩大合作,将尝试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商业化

美国卡车运营商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和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在1月14日宣布,双方将扩大合作范围,未来几年中将在得克萨斯州部署全自动驾驶卡车运输业务。

加拿大联手墨西哥反对美国对汽车原产地规则的解释

加拿大贸易部长Mary Ng表示,加拿大将与墨西哥一道,根据美国-墨西哥-加拿大(USMCA)贸易协定的条款,要求成立争端解决小组,反对美国对汽车原产地规则的解释。

比尔·福特增持福特汽车股份

与马斯克和其他公司高管在股价飙升时将公司股票套现的举动不同,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一直在慢慢积累更多的股份和控制权,现年64岁的福特是该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持有230万股福特普通股。更重要的是,他还是福特B类股票的最大股东,这些股票拥有超级投票权,使福特家族得以保留对公司的控制权。

雪铁龙2021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

雪铁龙表示,在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该公司2021年的全球销量增长了7%至796,868辆,在每个地区的销量都有所增长。

阿斯顿马丁任命新CFO

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已任命燃油零售商Vivo能源的首席财务官Doug Lafferty接替Kenneth Gregor担任其首席财务官。

BP:电动车充电桩的盈利能力超越加油泵

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其快速电动汽车充电桩的盈利能力即将超过其传统的加油泵。对于该公司来说,这一里程碑将标志着一个重要的时刻,该公司希望摆脱石油业务,扩大电力市场和围绕电动汽车的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7I7028858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