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宁德时代锂电产业链投资圈扩容

高工锂电 2022-01-17 08:22:34

宁德时代锂电池产业链投资布局仍在继续。

1月12日,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永太高新)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平潭盈科恒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新增股东宁德时代,持股25%。

永太高新成立于2016年6月,是永太科技(002326)控股子公司,目前持股75%,主要从事六氟磷酸锂、LIFSI等产品生产。

永太高新目前已投产8000吨/年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和900吨/年的双氟磺酰亚胺锂产能,正在建设6.7万吨/年的液态六氟磷酸锂和6.7万吨/年的液态双氟磺酰亚胺锂,项目总投资7.93亿元。

受下游市场需求增长带动,2021年六氟磷酸锂出现供不应求,价格从年初的10万元/吨上涨至年底的接近60万元/吨,涨幅超400%。

为维稳原料供应和降成本,宁德时代与天赐材料、永太科技等企业签署战略供货协议,对六氟磷酸锂展开长单锁定。

此次宁德时代投资永太高新,目的很显然是为保障其六氟磷酸锂及新型锂盐供应稳定,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完全其锂电池产业链布局,提升其产业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六氟磷酸锂之外,宁德时代还在锂电池上游产业链其它细分领域进行产业投资,搭载新能源全产业链生态闭环。

据高工锂电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宁德时代对外投资的产业链企业已经超50家,涉及钴锂矿、锂盐、前驱体、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六氟磷酸锂、添加剂、碳纳米管、铜箔、锂电池、设备、储能、共享换电、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投资基金等上下游生态领域。

2020年8月,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90亿元,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这意味着宁德时代还将继续对其它锂电产业链上市企业进行投资。

随着锂电产业链的投资持续推进,宁德时代在锂电产业链的综合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其新能源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7I702885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