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臻驱科技联手舍弗勒,推动全球电驱动业务开拓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2-01-14 15:18:20

近日,臻驱科技与全球性汽车与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在上海举行投资及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臻驱科技与舍弗勒将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的战略合作,凭借各自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电机控制器和功率半导体模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发对标国际一线主机厂需求的下一代电驱动解决方案,目标于2023年实现量产。同时,舍弗勒还将投资入股臻驱科技。

臻驱科技联手舍弗勒,推动全球电驱动业务开拓

图片来源:臻驱科技微信公众号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科技事业部总裁陈相滨博士(左)与臻驱科技创始人、总经理沈捷博士(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舍弗勒集团电驱动事业部总裁约亨·施罗德博士(左侧屏幕)通过在线的形式见证了这一时刻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聚焦新能源汽车电驱动解决方案,及其核心电机控制器与功率半导体模块的高科技公司。发展四年来,汇集了近200多名海内外行业一流人才。公司总部、研发中心与实验中心位于上海,电控生产基地位于柳州。此前,臻驱科技已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君联资本、中金资本、上海科创基金、联想创投、招商局资本等。2021年10月,公司完成3亿元人民币B2轮融资。

臻驱科技开发的多款电驱动产品已成功打入全球多家一线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供应体系,并获得多个量产项目定点。搭载臻驱科技最新一代双电控产品的上汽通用五菱凯捷和五菱星辰强混双电控项目将于2022年中正式SOP。该款双电控平台产品兼具高性能和成本优势,内部功率模块由臻驱科技完全自研开发。电控产品功率密度超过37kVA/L,峰值效率>98%,EMC 满足 Class 3,且功能安全符合ASIL-C。

臻驱科技联手舍弗勒,推动全球电驱动业务开拓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臻驱科技联手舍弗勒,推动全球电驱动业务开拓

图片来源:臻驱科技官网

同时,臻驱科技深耕功率半导体领域,迭代开发了多款IGBT和碳化硅产品,完成了从器件、电驱动到整车级别的开发与测试。公司自研的IGBT模块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控及风光储氢等高端工业领域。在第三代功率半导体领域,臻驱科技与日本罗姆半导体共建联合实验室,并与包括上汽大众在内的多家国际一线主机厂和Tier1零部件供应商展开碳化硅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经过多轮实测,搭载臻驱碳化硅控制器的纯电车型续航可提升4.4%-5.6%。

臻驱科技联手舍弗勒,推动全球电驱动业务开拓

图片来源:臻驱科技微信公众号

上汽大众ID 4X车型搭载臻驱科技碳化硅电控后提升至少4.5%续航里程

未来,臻驱科技将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领域持续投入和创新,打造全球研发、设计与制造能力,追求卓越,成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而广受推崇的高科技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4I70288483C103.shtml

文章标签: 舍弗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