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研究人员探讨:利用SLA添加剂技术和V2耐用树脂开发3D结构

盖世汽车 Elisha 2022-01-14 10:22:22
核心提示:通过准静态轴向压缩试验,比较和评估一系列具有不同特性的拓扑结构,包括结构的压缩曲线、变形过程和能量吸收参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在《材料》(Materials)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概述了一些创新性实验研究,主要关于利用SLA添加剂技术和V2耐用树脂(Durable Resin V2)开发3D结构。

该文主旨是,通过准静态轴向压缩试验,比较和评估一系列具有不同特性的拓扑结构,包括结构的压缩曲线、变形过程和能量吸收参数。

通过添加剂制造产生的微晶格结构,提供了独特的物理性能组合,比如重量轻,以及高水平的抗冲击性、抗压强度和能量吸收。通过改变形状,也可以更改和优化这些结构的属性,使其适应一系列应用和设置。

文中引用了一些研究。这些研究评估了,在利用3D增量式光固化快速成型(stereolithography,SLA)方法打印的晶格结构中,相关变化对相对密度造成的影响。

结果表明,相对密度分布均匀的一致结构,在所有打印形状中具有最高的初始刚度。但是,相对密度不同的渐变设计,将显著提高要承受高压应力晶格的刚度和吸能能力。

为了确定各种应用中最有益的设计,并确保这些结构具有强大的机械性能,需要进行持续的研究和分析。

为了推进这一领域的工作,文中对通过光固化快速成型(SLA)和V2耐用树脂打印的五种梁状结构进行了评估。每种结构都表现出规则单元型拓扑,这些单元周期性地相互连接和重复,既保持了相对基本的设计,同时尽可能灵活提供不同的拓扑特性。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4I7028842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