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Amprius取得超快速充电突破 可使电动汽车在6分钟内充电80%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2-09 16:17: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硅阳极锂离子以电池研发公司Amprius Technologies宣布,凭借其Si-NanowireTM平台,电池从0%充至80%仅需6分钟。美国先进电池联盟(U.S. Advanced Battery Consortium)宣布将在2025年前实现15分钟内充电80%。而Amprius最新技术可远超该目标,并已通过移动电源解决方案(Mobile Power Solutions)的验证。

Amprius取得超快速充电突破 可使电动汽车在6分钟内充电80%

(图片来源:Amprius Technologies)

Amprius Technologies首席运营官Jon Bornstein表示:“结果证实,我们的Si-NanowireTM阳极可显著改善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盒高能量密度。除了电动汽车市场,电动出行如微型汽车和航空领域也迫切需要缩短充电时间。此次第三方验证证明Amprius Technologies的Si-NanowireTM平台可为实际商业应用提供最高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和快速充电速率。”

Amprius专有的Si-NanowireTM阳极比传统石墨阳极更薄更轻,并由硅和集电器间的高电连续性而具有更高的导电性。再加上其结构上的极低弯曲度,该阳极可有助于实现超快速充电(Extreme Fast Charge)。

超快速充电目前已投入商业生产,并用于高功率无人机等产品中。除超高充电速率外,该电池电芯的比能量可达370 Wh/kg,并支持高持续功率用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9I7028360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