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NHTSA就游戏功能对特斯拉施压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2-09 10:06:2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12月8日表示,他们正在与特斯拉讨论该公司的软件更新,该软件允许用户在车内触摸屏上玩视频游戏,该机构担心这一功能会导致车主在驾驶时分心。

NHTSA就游戏功能对特斯拉施压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夏天,特斯拉向大多数车辆推送了OTA更新,并在本次更新中增加了这些游戏。NHTSA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分心驾驶导致的车祸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配备了一系列便利技术如娱乐屏幕的车辆中,我们正在与制造商就此功能进行讨论。”

该机构称,分心驾驶占美国公路死亡人数的很大一部分,仅在2019年一年中就有3,142人因此丧生。而安全倡导者则表示,官方数字低估了这一问题,因为并非所有分心的司机会在发生车祸后都承认自己存在分心驾驶行为。

外媒称,特斯拉的更新增加了三个游戏,该公司在游戏开始时会显示警告,上面写着“汽车行驶过程,游戏仅适用于乘客”。报道称,在开始游戏之前,玩家需要先按下一个按钮,确认自己是乘客。然而,司机其实也可以按下这个按钮。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2013年,NHTSA发布了指导方针,鼓励汽车制造商“在设计和采用汽车信息娱乐设备时考虑安全和防止驾驶员分心的因素“。该机构称“指导方针建议,车载设备在设计时,应避免司机在驾驶时执行次要任务从而导致司机分心”。

今年8月,在发生了多起涉及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的事故后,NHTSA对特斯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展开了安全调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9I702835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