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内首条全自主可控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在汉投产,年产量可装备2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12-07 11:26:05

2021年12月5日,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年产30万平方米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在武汉投产,该质子交换膜产线是国内首条全自主可控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年产量可装备2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内首条全自主可控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在汉投产,年产量可装备2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

图片来源:国家电投氢能公司

据介绍,该质子交换膜产线各个环节不依赖国外零部件和技术,实现了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打破了国内质子交换膜市场被国外厂家长期垄断的局面,也是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氢燃料电池材料级自主化道路上的重大突破。

产线可生产厚度从8微米到20微米的质子交换膜,生产出的质子交换膜与国外同类竞品相比,其在质子电导率、气体渗透率(H2)、机械强度等方面均相当或优于国内外同类竞品,现已实现在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应用,已接获多家公司采购订单,可满足燃料电池汽车、加湿器等多个场景的应用需求。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表示,该产线投产意味着我国在质子交换膜高端产品领域拥有自主生产的能力,将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产业向前大步迈进。

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国家氢能产业获得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对此,国家电投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指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尤其重视氢能产业链核心装备的关键技术自主化和产业化。质子交换膜生产线的投产标志着国家电投氢能产业在自主化的道路上又上了一个台阶,后续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华中氢能产业基地的投入,实现基地的跨越式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7I7028321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