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扩产增速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将超100万辆

第一电动网 2021-12-07 10:03:08

日前,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正在对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二阶段的产线优化项目进行环评公示。报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高达12亿元人民币,预计在12月动工,最快明年4月份完工。

扩产增速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将超100万辆

特斯拉估计,本阶段生产线优化扩建完工后,将可增加4,000个就业岗位,使上海超级工厂员工总数达到19,000人。最重要的是其产量有望达到100-150万辆,实现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生产厂的目标。

据悉,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车型较扩建前不发生变化,仍维持生产Model 3和Model Y及相关衍生车型。

从建立初期到现在,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一直在持续增加。最初该工厂的生产率目标是每周3000辆(年产约 15.6 万辆),然后提升到年产25万辆,后来大幅提高年产至55万辆,明年4月则有望突破100万辆。援引teslarati网站的Simon Alvarez的说法,特斯拉今年的总交付量可能会接近100万辆大关,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和Model 3的产能提升。

具体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9月分别制造了25864辆Model Y和24394辆Model 3,总计50258辆。在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称,上海超级工厂的潜在年产能超过 45 万辆(Model 3 和 Model Y)。

早在2020年9月,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到2030年全球纯电动汽车新车销量将会达到3000万辆,其中特斯拉的销量将会达到2000万辆。两个月前的2021年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再次强调了“2030年年销2000万辆”这一fiag。

据特斯拉第三季度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季度交付了共超过2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3%,CAGR(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1%。但如果要实现2030年年销2000万辆的目标,以四个季度交付80万辆的标准计算,意味着特斯拉需要在接下来的9年中,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3%,即每年维持43%的销量增长。但是在竞争日渐激烈的市场,这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特斯拉的需求不是问题,反而是产能根本跟不上”,马斯克曾表示过。确实,无论是对于特斯拉还是其他系能源企业来说,产能似乎都是横亘在眼前的难题。

扩产增速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将超100万辆

业内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调整,显示中国市场对Model Y车型的需求在增长。而且从长期目标来看,谋求10年内就达成年销售20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意味着除了上海超级工厂扩充产能外,特斯拉寻求中国第二工厂也迫在眉睫。

其实,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后,关于特斯拉在华第二工厂的选址讨论甚嚣尘上,并得出结论:将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或深圳。

但是,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其个人微博表示,目前网络上关于特斯拉第二工厂选址的信息不属实。

而这句话,不知是否可以理解为,只有选址信息不符实,特斯拉已经在考虑建立第二工厂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近期召回有些频繁。11月30日,因转向节连杆存在断裂隐患,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申请召回826辆Model Y。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特斯拉将召回超过2.1万辆国产Model Y,占该车型今年在国内销量的五分之一。

为了确保销量持续增长增加产能无可厚非,但更要重视如何把控出厂检测的关卡,虽然召回是对消费者负责,但如果数量持续增加,也会影响特斯拉产品力和品牌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7I7028318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Model Y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