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端数字座舱行业生态

盖世汽车 沈逸超 2021-12-07 08:43:30

2021年12月6日,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行业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生态伙伴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将围绕龍鹰一号智能座舱芯片(以下简称“龍鹰一号”)和ECARX Automotive Service Core通用操作系统级软件框架(以下简称“EAS Core”)共创领先的高端数字座舱平台,共建先进的座舱行业生态。本次战略合作,将有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技术整合与效率提升,助力生态伙伴及车企打造更具优势的智能座舱功能和产品,助推中国汽车智能化产业快速发展、迭代与突破。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端数字座舱行业生态

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CEO、芯擎科技董事长沈子瑜;图片来源:亿咖通科技

面向未来,三家公司将把龍鹰一号与EAS Core的技术优势与各自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和深厚的行业经验相结合,打造更宽广、更高品质的智能座舱产品生态,为车企及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端数字座舱行业生态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亿咖通科技

随着汽车智能化进程的加快,高端车载芯片愈发重要,对先进制程与高算力的需求明显提升。基于对行业发展的深刻洞察,亿咖通科技早在2018年就积极布局高端车载芯片领域,联手安谋中国成立了芯擎科技。2021年10月由芯擎科技自主设计的国内首款车规级7纳米智能座舱芯片龍鹰一号成功流片。龍鹰一号基于智能座舱需求原生设计,符合AEC-Q100标准,内置ASIL-D安全岛并匹配高带宽低延迟的LPDDR5内存通道,性能比肩国际一线产品。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端数字座舱行业生态

7纳米智能座舱芯片龍鹰一号;图片来源:亿咖通科技

基于在智能座舱领域数百万台车型的量产研发经验,亿咖通科技将基于龍鹰一号打造满足当代智能座舱需求的先进算力,并向合作伙伴提供跨平台通用的操作系统级软件框架EAS Core。EAS Core具备端云一体的服务能力与可扩展架构,提供超过4000个API接口与完整的、满足车规级安全性需要的开发套件及工具,并为开发者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完善服务体系。

融合龍鹰一号先进算力,集合底层操作系统级核心软件框架EAS Core,亿咖通科技打造出的高端数字座舱解决方案将有效助力合作伙伴与车企高效开发定制化的智能座舱功能或产品,降低开发成本与周期、确保安全性与可靠性并加速量产实现。基于这套解决方案开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产品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量产装车。

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与德赛西威、东软集团、北斗智联分别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高端数字座舱行业生态

签约仪式合影;图片来源:亿咖通科技

面向未来,亿咖通科技还将继续深化探索,前瞻布局核心技术领域,驱动智能汽车不断进化。同时,亿咖通科技还将与签约各方以及未来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未来智能座舱发展趋势,共同助推本土自研高端智能座舱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汽车智能化产业生态融合,全面助推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的创新变革。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7I702831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