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Vingroup造车部门计划2022年在美IPO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2-06 08:54:0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越南最大企业集团Vingroup 在12月4日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下半年让其汽车部门在美国上市,预计将通过本次IPO筹集至少30亿美元资金。

Vingroup造车部门计划2022年在美IPO

(图片来源:VinFast)

在12月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Vingroup称他们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控股公司,该公司拥有VinFast在越南的业务股份,新公司将推动IPO的进程。该公司表示:“新的控股公司名为VinFast Singapore,它是将VinFast变成一家全球性企业,并为其在美国上市作准备的一个步骤。Vingroup为VinFast Singapore的主要股东。”

Vingroup旗下的造车部门VinFast曾在今年4月表示,他们将寻求在今年下半年进行IPO,预计其估值将达到600亿美元,筹集资金至少30亿美元,但是这一计划最终未能成型。上个月,该公司高管层又表示,其造车部门可能会在未来数年内完成上市,他们希望加入其他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行列,利用投资者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来筹集资金。

2019年,VinFast正式开始销售自己生产的汽油动力汽车,从而让他们成为了越南首家成熟的国内汽车制造商。11月2日,有报道称Vingroup正在为VinFast寻求来自全球投资者提供的10亿美元的上市前融资。

VinFast希望能够在美国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希望其电动SUV和电池租赁业务可以从特斯拉和通用等竞争对手那里抢来一部分消费者。Vingroup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明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出4.2万辆汽车,高于此前的1.5万辆计划。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6I702830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