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以压倒性优势夺冠,朋克首上榜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12-04 07:00:33

10月份,全球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70%,达到589,663辆,占据全球汽车市场8.8%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的表现(41.6万辆)继续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电动车总销量的79%,占全球汽车市场6.2%的份额。

今年前10个月,全球电动汽车累计注册量已逾480万辆,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的份额达到创纪录的7.2%。鉴于年底两个月的销量通常会更强劲,预计全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轻松超过600万辆。相比之下,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310万辆。单就今年12月份来说,全球电动车单月销量有望首次突破100万辆,因为当月全球三大主要市场(中国、欧洲和美国)的电动车销量都有望创下新高。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中国电动车霸榜,比亚迪6款车上榜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以压倒性优势夺冠,朋克首上榜

10月,五菱宏光MINIEV以逾3.9万辆的销量从特斯拉Model 3手中重新夺回销冠。值得注意的是,Model 3当月跌到了第4名,同时被特斯拉Model Y和比亚迪秦Plus PHEV所超越。其中,比亚迪秦Plus PHEV当月销量(17,503辆)创历史新高,如果加上BEV版本的秦Plus(8,405辆),该款车的月度销量将达到2.6万辆,开始接近特斯拉Model 3上个季度的月平均销量(3.9万辆),而该款车的增长势头未来还将继续。另外,随着大众汽车中国业务的扩大,ID.4的销量也开始大幅增长,10月共售出14,568辆,创下新的记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全球畅销Top 20电动车榜单中,中国电动车型足足占据了13个席位,其中5款中国电动车的销量还创下了新高。除了上述提到的比亚迪Qin Plus PHEV和BEV版本,排在第6名的比亚迪宋Pro PHEV、排在第10名的长城欧拉好猫和第18名的比亚迪元EV销量均创新纪录。

另外,上榜的中国车型中,比亚迪占据了6个席位,其中4款车销量创新高,而Top 20榜单之外,比亚迪还有两款车也创下了销量新高,分别是比亚迪宋EV(4,592辆)和备受期待的比亚迪海豚(6,018辆),以上充分说明了这家深圳汽车制造商电动车阵容的深度和实力。

在传统车企的电动车型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面提到的大众ID.4,以及排在第12名的现代Ioniq 5,该款车继续大出风头,销量再创新纪录。起亚EV6表现也很亮眼,在上市的第三个月便交付了4,873辆。这两款韩国电动车的销量增长速度都非常快,10月份合计销量超过了1.2万辆。

在前20名之外,还有很多中国电动车型创下了销量记录,比如合众的哪吒V(5,178辆)、思皓E10X(5,322辆)和朋克多多(5,627辆)。另一款在中国制造的小型电动车达契亚Spring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5,161辆),超过了前辈日产聆风(5,087辆),预计很快将跻身Top 20榜单,或将成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旗下最畅销的电动车。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以压倒性优势夺冠,朋克首上榜

就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前三甲保持稳定,应该也会一直保持到年底。第5名比亚迪秦Plus PHEV缩短了与第4名大众ID.4之间的差距。如果将BEV版本的销量也加在一起,这将使比亚迪秦Plus的销量达到115,085辆,这将使其成为第4名。

其实前十个月销量榜单的前七名较前三季度都没有变化,第8名大众ID.3超过长安奔奔EV,榜单后半段雷诺Zoe上升了两个名次来到第11位,奇瑞eQ则上升到第13位。前十个月Top 20车型中还有一个新面孔——比亚迪宋PHEV,当前排在第17位,使得上榜的中国电动车的数量达到了11款,期待比亚迪这款SUV车型能在年底时跻身前10名。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以压倒性优势夺冠,朋克首上榜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以压倒性优势夺冠,朋克首上榜

10月份,比亚迪品牌继续发力,电动车交付量逾8万辆,几乎是第二名特斯拉的两倍,也因此从特斯拉手中夺回销冠。比亚迪似乎每个月的销量都要较上一月增加1万辆,因此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它12月份的销量超过10万辆。

其他品牌名次的变化几乎没有什么惊喜。但起亚以19,259辆的创纪录销量排在第8名,第9名是现代,这主要得益于起亚EV6和现代Ioniq 5这两款车型的销量。预计不久的将来,这两个品牌可能跻身前5名。

最值得一提的仍然是中国品牌的不断崛起。10月最畅销电动车品牌Top 20中,中国品牌占据了9个席位,占上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36%。其中最令人惊讶的是当前排在第20名的朋克,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专门生产小型电动车,其电动车五个月前才上市,如今便已经跻身全球最畅销电动车品牌Top 20榜单。在目前的两款车型阵容中,朋克多多的外观很有趣可爱,这款车的参数和定价等(14 kWh电池,最高时速100 km/h,售价2.68万元起)都与五菱宏观MINIEV相近,不过车身空间方面要稍大,是五门四座车型。随着第三款车朋克啦啦mini MPV即将上市,朋克可能是中国电动车带来的另一个惊喜。

前20名之外,其他中国电动车品牌,例如蔚来、理想、合众、威马和奇瑞等预计不久将登榜,因此未来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中,绝大多数都将来自中国。

10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以压倒性优势夺冠,朋克首上榜

就前十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榜单上半段品牌排名变化也不大,只不过第2名比亚迪拉大了与第3名上汽通用五菱之间的差距。在榜单后半段,标致超过丰田排在第13名,广汽跃升至第16名,长安当前排在第18名。小鹏跻身榜单排在第20名,使其成为榜单上的第8个中国品牌。蔚来目前以不到6000辆的优势领先小鹏,因此年底这两家雄心勃勃的中国初创公司之间的竞争将十分有看点。

就汽车集团的市场份额来看,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较前三季度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但应该会在年底两个月恢复,预计该公司将以15%的市场份额结束今年,这将比2020年下降1个百分点,较2019年下降2个百分点。

其他车企基本维持了当前的电动车市场份额,但预计比亚迪将在12月份给上汽通用五菱带来更大的压力。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4I7028292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