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ellantis:电气化转型压力大致车企成本过高,会影响就业和汽车质量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02 11:44:14
核心提示:汽车行业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但电动汽车的成本比传统内燃机汽车高出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外部压力,这可能会威胁到就业岗位和汽车质量,因为汽车制造商正艰难应对生产电动汽车产生的更高成本。

12月1日,Tavares在路透社Next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和投资者希望汽车制造商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但转型成本“超出了”汽车行业所能承受的极限。欧洲和北美的汽车工会领导人也警告说,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可能会因此而流失。

Tavares说,“汽车行业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但电动汽车的成本比传统内燃机汽车高出50%。我们无法将50%的额外成本转嫁给最终消费者,因为大部分中产阶级将无力支付。”他还表示,汽车制造商需要时间进行测试,并确保新技术能使用。加速电气化进程“只会适得其反,这可能会导致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出现质量问题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问题”。

Stellantis:电气化转型压力大致车企成本过高,会影响就业和汽车质量

(图片来源:Stellantis)

Tavares表示,汽车制造商可能会提高汽车的价格并减少销售的汽车,或者接受更低的利润率,这两条路都可以削减成本。Stellantis的目标是通过提高生产率(以远快于行业标准的速度)来避免削减汽车产量。“在未来5年里,我们必须每年将生产率提高10%……而汽车行业普遍将生产率每年提高2%到3%。”Tavares还表示,Stellantis将通过简化业务削减57亿美元的成本。

电动汽车的成本预计将会下降,分析师预计,纯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的成本可能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达到同等的水平。

Stellantis:电气化转型压力大致车企成本过高,会影响就业和汽车质量

(图片来源:Stellantis)

与其他从内燃机汽车中获利的汽车制造商一样,Stellantis也面临着来自特斯拉和Rivian等纯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压力。在汽车销量和就业方面,电动汽车公司的规模要小得多。但特斯拉和Rivian的市值,已经超过了Stellantis。

政府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加重了投资者的压力。欧盟、加州等地区已经设定了到2035年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的目标。英国将2030年定为实现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最后期限。Tavares说,各国政府应将气候政策的重点转向清洁能源行业和发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Tavares加快了Stellantis的电动汽车发展,承诺到2025年投资340亿美元开发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开设新的电池厂,并投资电池原材料和新技术。11月30日,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已经与戴姆勒一起投资了固态电池初创公司Factorial。Tavares表示,“我们可以加大投资,在价值链上走得更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进行其他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I70282746C9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