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日产计划在英国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2-02 08:27:46
核心提示:日产表示,新电厂即将开始施工,并将在2022年5月前竣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在12月1日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规划许可,将在该公司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工厂内建设一个发电量为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电厂的发电量足以用来生产日产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聆风(Leaf)纯电动汽车

日产计划在英国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聆风(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表示,新电厂即将开始施工,并将在2022年5月前竣工。在建成之后,这座新的太阳能发电厂将使日产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增加一倍,达到其总需求的20%。

本周早些时候,日产表示将在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约176.4亿美元)来加速电动化进程,从而在这个汽车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内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

今年7月,日产表示将与中国合作伙伴远景动力共同投资10亿英镑(约13.3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厂,每年为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包括日产即将发布的一款新的跨界车型,新车型目前尚未命名。新的电池厂将在桑德兰工厂和英国供应链中创造6,200个就业岗位。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密切关注电池研发,并尽力确保这一关键部件的供应。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日产此举展示了“对英国和我们在东北部地区的高技能工人的信心”。日产则表示,英国为这一计划提供了支持。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I7028268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动力电池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