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戴姆勒、Stellantis投资固态电池商Factorial Energy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01 10:12: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和Stellantis在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对固态电池制造商Factorial Energy进行战略投资,当前Factorial Energy正寻求将其电池技术商业化。但是,戴姆勒、Stellantis和Factorial都没有透露投资的财务细节。

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固态电池,这是一种有望实现充电更快、储能更多和安全性更高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固态电池技术也将是削减电动汽车成本的关键。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量产固态电池的成本仅为目前锂离子电池的40%。

Factorial的固态电池技术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解决了阻碍消费者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的关键难题:续航里程和安全性。Factorial取得的进展基于其自研的Factorial电解质系统技术(Factorial Electrolyte System Technology),该技术利用了一种专有的固体电解质材料,能够在高压和高容量电极上实现安全可靠的电池性能,并在室温下运行的40Ah电池中进行了扩展。

戴姆勒、Stellantis投资固态电池商Factorial Energy

(图片来源:Factorial)

Factorial Energy首席执行官Siyu Huang表示,“随着新的合作伙伴的加入,我们不仅可以开发更安全、续航里程更长的电池,而且还可以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制造环境兼容。”她还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推动我们的清洁、高效和安全的固态电池技术在大众市场的应用。”

此前,据外媒报道,现代、起亚也与Factorial Energy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着全球向更清洁的移动出行方式转型,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也在增长,尤其是在11月早些时候,戴姆勒和其他五家汽车制造商承诺到2040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之后。

此前,Stellantis与锂开发商Vulcan Energy Resources达成了电池级氢氧化锂供应协议。戴姆勒参与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制造商Ionity最新一轮的融资。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也获得了电池制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mpany (ACC) 33%的股份,成为与该公司最初的创始人Stellantis和TotalEnergies股权相等的股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I70282543C9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