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英菲尼迪中国总部机构将由北京搬回广州并成为东风日产总部的下属机构?官方暂未回应

财经网 2021-12-17 10:44:02

12月17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明年初英菲尼迪中国总部机构将由北京搬回广州,并以东风日产总部机构的身份继续负责英菲尼迪品牌在华的运营。这意味着,“南迁”后的英菲尼迪将成为东风日产总部的下属机构。

目前,英菲尼迪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与日产中国总部在同一地址。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知情人士透露,搬回广州的工作将从明年初开始,相关搬迁方案正在制定中。同时,本次英菲尼迪中国总部“南迁”还涉及组织机构调整。届时,英菲尼迪中国将成为东风日产总部下属机构,继续负责整个英菲尼迪品牌在华的运营。

事实上,这已不是首次传出英菲尼迪中国总部“南下”并入东风日产的消息。今年4月,有消息称,英菲尼迪正在中国进行组织机构调整,其中将裁撤现有的四个销售大区事业部,四个大区将拆分为10多个小区域,对市场实行更为精细化的管理。机构调整的同时,英菲尼迪中国总部也将搬往广州与东风日产总公司“汇合”。彼时,有知情人士透露,东风日产总部大楼旁已新建一座大楼,是给英菲尼迪中国和东风启辰准备的新办公场所,英菲尼迪中国将可能降级为东风日产的事业部。

不过,在当时针对该消息,英菲尼迪方面表示,未来东风英菲尼迪将与员工携手,共同面对行业挑战。为更好与东风日产协同作战,个别部门将前往广州办公,但总部仍在北京,目前也没有合并计划。

2006年,英菲尼迪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共同设立东风英菲尼迪。据了解,国产化之初,英菲尼迪曾确立2018年在华销量达10万辆的目标,其中国产车型占比过半。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英菲尼迪销量达4.8万辆,同比增长15.4%。此后,东风英菲尼迪销量逐渐下滑,2019年销量为3.5万辆,2020年销量为2.6万辆,国产化7年来,东风英菲尼迪销量始终未突破5万辆大关。今年前10个月,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仅为6433辆,同比下滑高达65.3%。

在作为日产旗下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在华陷入销量低迷的同时,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却逐年走强。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豪华汽车市场销量为311.2万辆,同比增长19.5%,跑赢市场大盘。其中,与英菲尼迪同属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凯迪拉克,今年前10个月销量达18.7万辆,同比增长4.68%。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7I7028458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日产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