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高端品牌明年亮相,首款车或对标奔驰大G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12-16 14:26:46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明年上半年就会正式发布旗下的高端品牌,首款产品可能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售价在50-100万之间。此外,相关报道中还指出,腾势品牌在2022年也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比亚迪要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今年年中时候的高层沟通会上,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曾表示,比亚迪正在打造的高端品牌将在四季度正式发布,预计产品售价50-80万元之间。再之后,今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国忠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高端品牌新动向,高端品牌首款车型为硬派越野车,价格会在50万-90万之间,将于2022年上半年发布。与上述爆料信息基本吻合。

比亚迪高端品牌明年亮相,首款车或对标奔驰大G

比亚迪现有车型;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

2021年年初时候,比亚迪要收购英国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的消息一度也传的沸沸扬扬,不过官方当时并未明确表态,随后也再无相关消息传出,这项传闻中的收购究竟有没有开始过确实存疑,但比亚迪要冲高的决心,却是毫无疑问的。

2009年比亚迪就开启过一轮产品冲高。当年比亚迪推出了硬顶敞篷轿车S8(指导价16.58万-20.68万),随后又带来了中高端轿车G3(指导价7.69万-10.99万。以时下的行情看,这个售价区间的车型肯定算不上中高端车,但和当时的主流自主轿车相比,G3的售价已经拔高了一截,至少已经触摸到了10万元的门槛。要知道10万元在2010年前后绝对是自主轿车的市场红线,10万元以上的轿车市场上鲜有自主车型的身影),只不过受制于当时自主品牌普遍羸弱的品牌形象和国内终端市场推崇外资品牌的大环境,比亚迪最初的两款冲高车型都没有掀起太大的市场水花。

2010年比亚迪又开拓了冲高的另一条新路线,与豪华品牌合资。2010年比亚迪与戴姆勒组建了合资公司,2012年合资公司正式推出高端电动车品牌腾势,后续推出过腾势400、腾势500等电动车型。2019年腾势进行了品牌换新,并上市了全新车型腾势X,不过在此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腾势一直都没有再推新车型。

靠合资项目冲高也未能达到预期效果,最后比亚迪还十决定得自己干。

当前的内外部条件也不错。借助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迅速崛起的大势,在新能源领域积累多年的比亚迪有了厚积薄发的潜力,目前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都已经把市场拔高到了20万元以上的区间。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当前的国内消费者对自主高端车型的接受度已经今非昔比。最近两年,蔚来、理想、高合等一众新造车企业都在高端市场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并且通过贴近用户的服务和体验“教育”了中国消费者,自主高端产品的消费环境已经有了根本性的转变。

比亚迪高端品牌明年亮相,首款车或对标奔驰大G

比亚迪第一百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下线;图片来源:比亚迪

综合看来,当前确实是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的有利时机。

2021年1月份曝光的比亚迪电话会议纪要显示,未来1-2年内,比亚迪将推出高端品牌。2月初就又传出了比亚进行组织架构调整的消息,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开始负责高端品牌的筹建工作。从赵长江近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上述爆料中的硬派越野车之外,比亚迪高端品牌还规划了一款大七座新能源MPV车型。

比亚迪高端品牌明年亮相,首款车或对标奔驰大G

图片来源:赵长江微博截图

比亚迪当前的市场表现已经全面提速,股市上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大有成为自主新一哥的态势。在此背景下,比亚迪新一轮的冲高故事究竟会如何讲,行业内充满期待。当前的时机不错,比亚迪也一直都有走高端路线的想法,结果如何,明年应该就能见分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6I702844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