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由于芯片短缺,斯巴鲁第二财季利润下滑46%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1-08 15:17:09

盖世汽车讯 11月5日,斯巴鲁发布本财年(2021.4.1-2022.3.31)第二财季(7-9月)业绩报告。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影响了斯巴鲁汽车的产量和销量,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下降了近一半。

斯巴鲁第二财季的营收为7065亿日元(合63.3亿美元),同比下降7.2%;营业利润为249亿日元(合2.23亿美元),同比下降46%;净利润为263亿日元(合2.36亿美元),同比下降16%。

11月5日,斯巴鲁首席执行官Tomomi Nakamura在公布业绩时表示,斯巴鲁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和芯片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汽车产量大幅下滑。

斯巴鲁第二财季的全球产量为15.8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6.2万辆下降了40%,当时全球仍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斯巴鲁在全球销量只有20万辆,同比下降了13%。其中,在美国的销量下滑19%,至13.6万辆;在欧洲市场(不包括俄罗斯)的销量小幅上升,增加了2000辆至4000辆。

由于芯片短缺,斯巴鲁第二财季利润下滑46%

(图片来源:斯巴鲁)

基于第二财季的业绩,斯巴鲁下调了本财年的汽车销量、营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等业绩的预期。

斯巴鲁目前预计本财年的汽车销量为83万辆,比去年下降了3.4%,且远低于该公司8月宣布的96万辆的目标,也低于最初预测的100万辆。

斯巴鲁还下调了本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该公司现在预计营业利润将达到1500亿日元(合13.4亿美元)。虽然这一目标高于斯巴鲁去年的1025亿日元(合9.18亿美元),但低于此前设定的2000亿日元(合17.9亿美元)的目标。

斯巴鲁还下调了本财年的净利润预期,该公司将此次下调归咎于汽车销量下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8I70279468C9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财报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