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Aurora敲钟上市;Momenta完成超10亿美元C轮融资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1-07 17:00:00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Momenta完成超10亿美元C轮融资

11月4日,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宣布完成C+轮5亿美元融资,C轮累计融资额超10亿美元。

在此轮融资中,参与领投的不乏知名投资机构,包括IDG资本、GGV纪源资本、淡马锡、云锋基金、腾讯、顺为资本等。另值得注意的是,在其C轮融资中,资本机构不再是主角,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企业走上台前。

小智点评:融资仍然是初创公司将自动驾驶故事继续下去的必经之路,而Momenta接连收获产业链核心资源重仓,也是得益于其技术核心和商业化路径的明确。

吉利7nm车规级SOC芯片正式发布,将于2022年量产

10月31日,在“智能吉利2025”大会上,吉利汽车公布,吉利芯擎科技自研、采用了车规级7nm工艺的智能座舱芯片SE1000在完成车规级认证后,将于明年正式量产,这将成为中国第一颗7nm制程的车规级SOC芯片。

按照规划,在7nmSOC芯片之后,吉利还会在2024到2025年陆续推出5nm的车载一体化超算平台芯片,以及高算力自动驾驶芯片,算力达到256TOPS,满足L3智能驾驶的需求。

小智点评:当下全球汽车产业都面临着“缺芯”困局,构建完整车规级生态链已成为国产芯片企业迫在眉睫的任务。孵化更多芯片供应商,保证未来智能汽车的芯片供应,这已经成为相关企业和机构的布局思路和投资机会。

小智一周要闻|Aurora敲钟上市;Momenta完成超10亿美元C轮融资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Aurora敲钟上市

11月4日,美国自动驾驶公司Aurora通过与SPAC公司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并的方式,完成在纳斯达克上市。合并完成后,股票代码为AUR,新公司作价130亿美元。

Aurora团队大佬云集:公司创办者是前谷歌自动驾驶团队CTO Chris Urmson,联合创始人是前特斯拉Autopilot项目负责人Sterling Anderson、Uber ATG创始成员Drew Bagnell。

小智点评:Aurora在美上市具有一定象征意义,因为其目前是全球估值最高的无人车初创公司,也是首家实现IPO的平台型自动驾驶公司。

小智一周要闻|Aurora敲钟上市;Momenta完成超10亿美元C轮融资

图片来源:Aurora

集度模拟样车已进入动态测试阶段

11月2日,集度汽车公布了关于造车的最新进展。集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表示,集度 SIMU Car(模拟样车)已进入动态测试阶段。

据介绍,集度会承载百度 Apollo 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百度 Apollo 的全栈能力,还将基于集度的产品定义需求,定制化设计研发。王伟宝强调,集度正在以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落地造车,这主要得益于百度超18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路测数据积累,以及全栈AI技术赋能。

小智点评:据说集度的智能驾驶是以“周”为单位快速迭代,而从实际进展来看其的确比其他跨界“造车新势力”快了不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掉落BAT阵营的百度,能否借自动驾驶扳回一局,我们拭目以待。

腾讯升级智慧出行业务版图

11月4日,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出行论坛上,腾讯公布了全新升级的智慧出行业务版图,发布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营销、出行服务、汽车云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涵盖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钟翔平表示,在汽车产业链价值重构背景下,腾讯明确自身定位,将专注所长三件事:第一,提供云、图为核心的“数字基建”能力;第二,发挥“以人为中心”的连接价值;第三,促进产业生态共创。

小智点评:系列解决方案或将助力汽车出行产业全链路数字化升级,为用户全生命周期提供数字化服务,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

小智一周要闻|Aurora敲钟上市;Momenta完成超10亿美元C轮融资

图片来源:腾讯

华为自动驾驶团队创始人陈奇加入极氪

11月3日,有消息称,华为自动驾驶团队创始人、自动驾驶研发部原部长陈奇已于近日加入极氪汽车任自动驾驶副总裁,负责极氪自动驾驶业务,向CEO安聪慧汇报。随即,此消息得到了极氪汽车官方的确认。

目前,极氪汽车正处于首款车型量产交付的关键时期。关于自动驾驶方面,此前坊间有传闻称,因极氪的智能化研发团队人手不足,过于依赖和Mobileye的合作,已经影响到量产进度。

小智点评:目前其自动驾驶已有超过100人的团队,并且仍在快速扩张。陈奇的加入,也从侧面反映了极氪正在为其自动驾驶团队大力招兵买马。之后,极氪在智能驾驶领域交出怎样的成绩单,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7I702793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