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换电站总数突破600座,蔚来仍在发力

汽车公社 2021-11-04 07:23:32

今年7月,蔚来引以为傲的NIO Power补能体系迎来了三周年纪念日。活动现场,站在舞台中央的秦力洪,正式宣布将2021换电站建成总数的目标,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

换电站总数突破600座,蔚来仍在发力

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同时,蔚来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另外,蔚来用户平常将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官方保证将有90%的自家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

毫无疑问,当手中握有的资金愈发充沛,为此能够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过后,野心看似呼之欲出。蔚来清楚的知晓,随着车主基数的日趋庞大,足够数量的换电站,将会成为维系用户粘度的较好方式。与此同时,也将保证他们用车补能时的便利性。

换电站总数突破600座,蔚来仍在发力

殊不知,就在今天,据蔚来官方公布的数据,伴随青岛中石化黄岛站上线,其已经在全国建成600座换电站。在过去7个月里,蔚来累计新增400座换电站,是过去3年建设总量的2倍。同时,全国“电区房”覆盖率继续提升,增至40.01%。

截至2021年11月3日,蔚来已在全国部署600座换电站、455座超充站、567座目的地充电站,并在全国接入42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后续,还将持续布局充换电网络,实现年底累计700+座换电站的目标,并在2022年春节前建成“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

更为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目前蔚来车站比下降至272座/辆,环比降幅达到12.82%,平均每座换电站可以覆盖272位用户。根据车主反馈来看,此前需要较长时间排队等待的现象,同样有了较大幅度的缓解。

而这恰恰体现出蔚来希望用实际行动证明,NIO Power所推行“可充、可换、可升级”这条补能路径,完全能够走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4I7027900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换电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