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傲酷利用Ansys解决方案提升汽车雷达系统性能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11-03 13:13: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AI软件平台开发商傲酷(Oculii)正与工程模拟软件供应商Ansys合作,利用Ansys的模拟解决方案,开发用于雷达系统的AI软件和硬件,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更准确地感知周围环境。利用Ansys的准确预测性能,傲酷可优化设计,缩短设计周期,并以更低的成本实现高性能感知。

傲酷利用Ansys解决方案提升汽车雷达系统性能
 

(图片来源:www.prnewswire.com)

长期以来,商用雷达系统一直面临一大阻碍,即需要更多的天线来提高分辨率,而这会增加尺寸、成本和功耗。这也是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重要问题,因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对环境进行高度准确的感知,以确保安全操作。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使用不同的传感器,以弥补较差的雷达分辨率,导致系统复杂性和成本增加。而傲酷的技术可充分发挥商用雷达的潜力,利用AI学习和适应环境,可将分辨率提高100倍。

Ansys HFSS仿真软件可帮助傲酷评估和优化雷达传输的关键要素,包括天线和传感器的放置与性能,预测精度达80%至90%,进而提高整体设计速度。这使得通过低成本量产硬件打造紧凑型雷达技术成为可能,从而提供更高的分辨率。

傲酷首席执行官Steven Hong表示,“改进雷达技术的方法是软件,因为软件从根本上是通过数据来改进的。Ansys HFSS仿真软件允许我们围绕设计优化将如何影响真实世界的性能,进行高保真测量和预测。使用HFSS,我们可以缩短设计周期。”

根据行业研究,受消费者对主动安全功能和其他自动驾驶技术需求的推动,到2026年,全球汽车雷达市场预计将达到125亿美元。雷达是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和ADAS的关键要素。雷达的优势在于其较远的射程,以及其无线电波穿透雨点、雪和雾的能力。

Ansys产品高级副总裁Shane Emswiler表示,“在安全性得到确认之前,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着巨大的工程挑战。市场对高性能、低成本的自动驾驶技术有很大的需求。此次合作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推动自动雷达技术解决方案的开发。”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3I70278912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