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法拉利Q3营收增18.6%,电气化亟需加速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1-03 12:44:21

盖世汽车讯 11月2日,法拉利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由于第三季度业绩强劲,该公司提高了今年的利润预期。不过,虽然法拉利新任首席执行官Bendetto Vigna收获了自上任以来首个良好业绩,但他也面临着该公司向电气化转型的压力。

法拉利第三季度的全球销量为2,750辆,比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18.9%,比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11.2%。其中,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量为1,308辆,同比增长2%;在美国的销量为706辆,同比增长40%;在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销量为249辆,同比增长109%;在亚太其他地区的销量为487辆,同比增长21%。

Vig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拉利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收到了“创纪录的订单量”。

法拉利Q3营收增18.6%,电气化亟需加速

296 GTB(图片来源:法拉利)

法拉利第三季度营收为10.53亿欧元,同比增长18.6%;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3.71亿欧元,同比增长12%。

Vigna表示,“第三季度强劲的业绩促使我们修改了全年的业绩预期,并提高了利润预期。”

法拉利表示,2021年经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15.2亿欧元(约17.6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测介于14.5亿欧元至15亿欧元之间。

不过,法拉利对全年营收持谨慎态度。该公司预测全年营收将为43亿欧元,甚至可能低于43亿欧元,此前预测的是约为43亿欧元。

目前,Vigna面临着推动法拉利向电气化转型的压力。今年9月,Vigna从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公司跳槽到法拉利,法拉利的投资者们急切地想知道他在电池技术和数字服务时代为公司制定的战略。法拉利将在2022年的资本市场日向投资者介绍其未来战略。

法拉利董事长John Elkann今年早些时候说,法拉利在电气化方面进展缓慢,并计划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相比之下,保时捷在2019年就推出了电动车Taycan。今年6月,法拉利推出了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819匹马力的296 GTB,但是,许多分析师仍然认为法拉利电动化的步伐太慢。

法拉利将于2022年开始销售其首款SUV Purosangue,该车也比宾利添越(Bentayga)和兰博基尼Urus的推出晚了几年。

法拉利的股价今年上涨了约10%,市值约为30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3I70278909C9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