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鹏辉能源投资60亿扩产

高工锂电 2021-11-27 10:02:02

11月24日,鹏辉能源公告称,拟在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总投资预计约60亿元。

其中项目一、二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产能20GWh,一期2GWh、二期2GWh。

投建目的在于,紧抓储能及动力电池市场机遇,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

近日的调研活动中,鹏辉能源表示,今年预计Q4新建设投产的产能约6GWh,其中方形铝壳电池5GWh,大圆柱电池1GWh;目前还在做明年产能扩建计划。

鹏辉能源透露,今年以来,公司储能业务非常理想,营收占比大幅提升,达到了28%,收入增长超预期;储能业务的收入结构也实现了向毛利率高业务方向倾斜的转型。

具体包括,承接了大量在海外的家庭储能和便携式储能订单,占到储能业务总收入的一半;拿下了国内光伏电力储能客户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等企业的大型储能项目订单;中标了中国移动通讯基站储能电池项目。

目前其储能电池的相关产线正满产赶交期,后续扩产的产线也在加紧安装调试中。

动力电池方面,鹏辉能源表示,和上汽通用五菱保持紧密合作,配套了多款车型,随着后续产能的扩张和订单交付能力的提升,双方的紧密友好合作将会延续。

电动工具方面,其河南基地有一条专线为TTI生产供货,目前在准备更多产线为TTI及其他高端工具客户供货。

10月28日,鹏辉能源公告称,拟收购实达科技24.08%股权,进一步整合在高倍率比功率型锂离子电池细分领域的资源,增强在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电子烟等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上游原材料端,鹏辉能源已于今年3月与四川锂源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四川盈达,主营磷酸铁锂前驱体。规划未来两年磷酸铁产能10万吨,目前一期2万吨产能正在建设中。

钠离子电池部署上,除了磷酸钒钠正极技术路线,鹏辉能源正在研发另一种正极材料的技术路线。近期其积极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洽谈合作事宜,为大规模量产计划做准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7I7028209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