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收购中华工厂恐生变?官方暂未回应

财经网 2021-11-26 07:55:13

11月25日消息,据腾讯汽车洞察者报道,一位华晨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中华工厂被宝马收购的事情已经被叫停,在中华车间的宝马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撤走。”

上述人士透露,近期一汽相关领导正与华晨集团高层会面,集团内部认为宝马16.33亿元购得中华工厂,“太便宜,内部不同意”。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去年11月2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请,标志着这家车企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对宝马中国收购华晨汽车制造股权案进行简易案件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0月29日。

公示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晨集团”)目前持有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华晨制造”)100%的股权,从而单独控制华晨制造。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宝马中国”)已经与华晨集团签订股权买卖协议以收购华晨制造全部股权。拟议交易后,宝马中国将单独控制华晨制造。

8月31日上午,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下称“二债会”),会上共有三项议案,包括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两项议案,以及核心议案宝马中国收购“中华”品牌。

经由债权人表决,三项议案全部通过。但宝马中国收购“中华”品牌的议案通过率不高,同意金额只占出席会议债权金额的57%,略超50%的最低限额,是通过比例最低的议案。

知情人士透露,宝马中国16.33亿元的价格基本公允,首先资产部分的出价和评估价格相当,为12.33亿元,其次还有4亿元的溢价,这是为整车生产资质支付的价格。

宝马中国方面表示:“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晨集团的重组,并致力于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辽宁省的业务。我们希望使用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过,该项目仍在有关部门的审批过程中。更多信息将在稍后时间发布。”

目前华晨集团的偿债压力极大,负债总金额是资产评估市场价值的约2.5倍。华晨集团管理人在二债会上介绍,截至2021年8月13日,共计有6005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金额约543.13亿元,管理人经审查初步确定及暂缓确定的债权金额约499.83亿元。此外经调查,预计职工债权及未申报债权约120.01亿元,因此,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的预计负债总金额为619.84亿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6I702819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