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蔚来携手壳牌,共建充换电设施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11-25 18:06:18

11月25日,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

蔚来携手壳牌,共建充换电设施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同时,双方正就电池资产公司合作、车队管理、会员体系、家庭充电桩服务、加电设备先进技术开发,以及在中国进行充电设施建设合作等进行讨论。

蔚来携手壳牌,共建充换电设施

蔚来挪威开启交付;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今年9月30日,蔚来ES8在挪威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在补能方面,蔚来规划,2022年底前,蔚来将在挪威建设20座第二代换电站,覆盖挪威前5大城市及主要高速。

据了解,壳牌是全球最大的油品零售商,致力成为全球最领先的充电服务提供商之一。对于此次合作,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基于双方的战略布局,蔚来和壳牌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全球的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

在今年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李斌透露,蔚来正在积极推进海外市场,2022年包括挪威市场在内,蔚来至少会进入到5个欧洲国家推广产品和服务。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5I70281903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换电 挪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