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雷诺收购Whylot股份 将开发高性能电动机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1-24 08:34:48
核心提示:雷诺表示,在混合动力系统中,轴流式电机每公里可以减少2.5克二氧化碳排放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集团已经获得了Whylot公司21%的股份,后者是一家正在开发轴流式电动机的法国企业。轴流式电动机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技术,该技术每公斤重量的功率密度比目前被广泛采用的设计更高。

雷诺收购Whylot股份 将开发高性能电动机

(图片来源: Whylot)

雷诺此前曾宣布与Whylot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设在法国南部。两家公司计划从2025年开始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开发轴流式电机,最终实现商业化。雷诺表示,在混合动力系统中,轴流式电机每公里可以减少2.5克二氧化碳排放量。

当前电动汽车上使用的电动机采用的是径向磁通设计,这意味着磁流方向与旋转轴方向垂直。在轴流式磁通电机中,磁流与旋转是平行的,其优点是磁路更短,整体尺寸更小,效率更高。径向磁通电机采用的是圆柱形结构,而轴流式电动机使用的堆叠结构,这意味着它可以安装在轮毂上。

Whylot表示,当前开发轴流电动机的挑战包括:非常高的线性速度,导致磁铁需要承受加高的机械力;较高的工作温度,因此需要一个复杂且造价较高的冷却系统;以及需要开发大规模生产技术。

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也希望让轴流式电机实现商用,戴姆勒在上周宣布,他们在今年夏天收购了英国电机技术公司YASA之后,双方将在柏林的电动技术园区生产自己的轴流式电机。

对于法拉利等超级跑车制造商来说,轴流式电机可能尤其具有吸引力,法拉利曾向YASA求助,为其SF90 Strada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制造径向磁通电动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4I7028163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