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T-Thread商业支持车规级多核安全处理器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1-23 14:23:30

国内领先国产核心软件厂商 睿赛德科技 宣布,RT-Thread商业支持英飞凌科技车规级32位AURIX™ TriCore™多核控制器,可以让客户更容易且无缝地使用TriCore™处理器,充分利用多核的强大性能,提供给用户易用的操作系统开发环境及OTA,CAN/CANFD/LIN等能力;结合即将获得的ISO26262 ASIL-D功能安全认证,RT-Thread Auto for MCU为汽车领域众多应用场景提供了一个可选择的高安全性、高性价比的商用OS解决方案。

RT-Thread商业支持车规级多核安全处理器

RT-Thread 是一个集实时操作系统(RTOS)内核、中间件组件和开发者社区于一体的技术平台,由熊谱翔先生带领并集合中国开源社区力量开发而成,RT-Thread 也是一个组件完整丰富、高度可伸缩、简易开发、超低功耗、高安全性的物联网操作系统。RT-Thread 具备一个 工业操作系统平台所需的所有关键组件,例如GUI、TCP/IP v4/v6双栈网络协议栈、安全传输、低功耗组件、USB、POSIX、C++等等。经过十多年的累积和发展,RT-Thread 已经拥有一个国内最大的嵌入式开源社区,累积装机量超过 10亿 台,成为国人自主开发、国内最成熟稳定和装机量最大的开源 RTOS。 随着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车上电子/电气架构也在不断的演进,从传统的分布式架构,到域控制架构,以及域控制和区控制融合的架构,使得汽车电气架构变得越来越复杂。此时就需要更多地考虑相互之间的融合,这个时候也就需要更为强大的MCU芯片,AURIX™多核单片机是英飞凌推出的满足汽车行业的动力总成和安全应用的各种要求的32位多核单片机系列,因其功能强大,高安全高可靠,拥有丰富的网络接口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智驾网关、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和制动系统、安全气囊等汽车应用中。

RT-Thread商业支持车规级多核安全处理器

RT-Thread针对AURIX™多核控制器的商业产品可满足最高达6核的多核支持,同时也支持其中的lockstep特性:

· 6 个 TriCore™内核 以 300 MHz 运行(带有 4 个额外的检查器内核,可提供 4000 DMIPS)

· 支持所有内核的浮点和定点

· 16 MB 闪存/ECC 保护

· 高达 6.9 MB SRAM/ECC 保护

· 支持ISO 26262 ASIL-D

· 支持TriCore系列MCAL驱动,包括CAN、CANFD、LIN、SPI、Watchdog等

· 支持多核特性的RT-Thread版本,同时延续RT-Thread易用的API

· 支持GNU GCC工具链(及HighTec集成开发环境),TASKING工具链(及ADS集成开发环境)

RT-Thread商业支持车规级多核安全处理器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资深市场经理张立红:“很高兴睿赛德科技加入英飞凌汽车电子生态圈。英飞凌AURIX™系列单片机,凭借强大的实时性能,功能安全以及信息安全的优异设计,受到了客户的普遍欢迎。英飞凌也一直致力于打造强大的生态圈。睿赛德科技的操作系统RT-Thread对AURIX™系列单片机的支持并得到商用,是国产RTOS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一大突破。”

睿赛德科技 CEO 熊谱翔:“做为国内领先的核心软件供应商,睿赛德科技对英飞凌多核上的商用支持,代表着国产操作系统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RT-Thread已具备在主流车规级多核安全处理器上的商业部署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3I7028154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英飞凌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