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前SEC律师、联邦检察官加盟特斯拉担任管理法务顾问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1-23 09:42:36
核心提示:特斯拉曾多次与SEC爆发冲突,双方的矛盾一直都是围绕着马斯克的Twitter账户所展开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聘请了David Misler担任该公司管理法务顾问。Misler曾担任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庭审律师,还曾在美国司法部工作过。

前SEC律师、联邦检察官加盟特斯拉担任管理法务顾问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10月底,Misler在一篇LinkedIn文章中表示:“大概9年前,我来到华盛顿特区,加入了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我在那里宣誓将作为法律顾问忠实地代表美国。在SEC的审判部门工作了两年之后,我在联邦政府的工作已经于周五结束。今天,我将开始新的征程,我将在特斯拉担任管理法务顾问,我将帮助特斯拉实现其让全球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重要使命。”Misler 和特斯拉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此前特斯拉曾多次与SEC爆发冲突,双方的矛盾一直都是围绕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Twitter账户所展开的。

2018年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称将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并且称已经锁定了私有化所需的资金,之后SEC以欺诈为由将马斯克和特斯拉告上法庭。随后马斯克宣布放弃了私有化计划,特斯拉和马斯克本人也与SEC达成了和解协议,和解的条件包括特斯拉和马斯克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马斯克暂时卸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以及未来马斯克在发布与公司业务有关的推文时需要事先让公司律师审查推文。

2019年,双方修订了协议,原因是那一年中马斯克依然持续发布推文。联邦政府提交了一项动议,以藐视法庭罪起诉马斯克。随后法官要求双方保持理智,并让双方明确马斯克的哪些推文需要律师审查后才能发布。

今年6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特斯拉股价过高,并发布了该公司太阳能屋顶产品的生产数字。随后,SEC指控马斯克违反了修订后的协议。

特斯拉在最近的财报中表示,他们会定期回应监管机构和政府当局(包括SEC与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向相关机构提供信息。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对投资者表示:“如果政府决定采取执法行动,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运营业绩、前景、现金流和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3I7028146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