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苹果汽车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4年内推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Ramy 2021-11-19 08:59:56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正在加速其电动汽车的开发,并将项目重点重新转向完全自动驾驶,旨在解决困扰汽车行业的一个技术挑战。

在过去几年里,苹果的汽车团队同时在探索两种路线:一是具有部分自动驾驶能力(与目前许多汽车类似)的汽车,另一种是具有无需人工干预的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而在项目新负责人Kevin Lynch的领导下,苹果“泰坦项目”的工程师现在专注于第二种路线。据知情人士透露,Lynch正在推动一款初版就配备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

该报道称,苹果内部拥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计划4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比一些工程师5至7年的预期要早。尽管最近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到2025年制造一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仍被视为非常激进的举措,即使是苹果内部的一些人对该目标也持怀疑态度。如果无法达到目标,该公司可能推迟发布产品,或者一开始就出售技术含量较低的汽车。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最近在开发底层自动驾驶系统方面达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认为其已经完成第一代汽车处理器的大部分核心工作。芯片是由为iPhone、iPad和Mac设计处理器的苹果硅工程团队设计,而不是汽车团队。苹果汽车芯片是苹果公司内部开发的最先进的组件,主要由神经处理器组成,可以处理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参与这项工作的工程师表示,苹果正在寻求建立比特斯拉和Waymo更强大的安全措施,包括创造大量的冗余。

苹果理想中的汽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内饰也会根据“无需手动驾驶”这一原则设计。报道称,该公司内部讨论的一种方式是采用类似于Canoo旗下Lifestyle Vehicle的内饰。在这种类型的汽车里,乘客可以面对面坐下,就像在豪华轿车里一样。

传苹果汽车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4年内推自动驾驶汽车

Canoo Lifestyle vehicle;图片来源:Canoo

对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苹果也做出了新尝试。苹果的车载娱乐系统可能会是一个类似iPad的大触摸屏,放在车辆中间,用户在整个乘车过程中都能与之互动。苹果的新车还将高度集成其现有的服务和设备。虽然苹果在尝试取消传统的方向盘,但是其内部也在讨论为车辆设置紧急接管模式。

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这些新进展将很快进行道路测试。苹果计划在经过改装的汽车上开始使用新的处理器设计和升级的自动驾驶传感器。苹果公司的改装车辆已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了数年的测试,目前大约有69辆雷克萨斯SUV在该州进行路测。

苹果希望开发出一种汽车,让顾客在长途旅行时免受驾驶疲劳的困扰。但对于像苹果这样的跨界玩家来说,制造一辆真正的汽车需要合作。据报道,该公司已经与多家制造商讨论了交易,并曾考虑在美国生产汽车。

目前,苹果正在积极招聘工程师来测试和开发安全功能。苹果公司最近的一份工作清单上写道:“特别项目小组正在寻找一名出色的机械工程师,领导具有安全关键功能的机械系统的开发。”此外,苹果也在招聘更多的自动驾驶和汽车硬件工程师。

根据领英和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苹果最近几周还聘请了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一位空调系统专家、戴姆勒卡车公司的一位经理、Karma Automotive LLC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池系统工程师、通用汽车旗下Cruise的一名传感器工程师、均胜安全系统等公司的汽车安全工程师,以及特斯拉的多名工程师。

此外,根据苹果的一份招聘信息,该公司还在招聘软件工程师,研究“人类与自动驾驶技术交互的体验”,这表明该公司正在深入开发汽车的用户界面,也意味着正在开发的软件或将基于与iPhone操作系统类似的技术。

对此报道,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随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一度上涨2.4%至157.23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9I7028076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