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苹果电动车最早将于2025年亮相;通用与7家芯片制造商合作开发芯片;福特欲将电动车年产量增加到60万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11-19 08:55:02

【国际快讯】苹果电动车最早将于2025年亮相;通用与7家芯片制造商合作开发芯片;福特欲将电动车年产量增加到60万辆

苹果电动车最早将于2025年亮相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推动最早于2025年推出其电动汽车,并将该项目的重点重新转向全自动驾驶能力。报道称,苹果理想的汽车应该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内饰设计围绕脱手驾驶。

福特计划到2023年将电动车年产量增加到60万辆

福特汽车计划到2023年将其全球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60万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预计,这将使福特成为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生产商,仅次于特斯拉。

福特汽车与格芯合作开发芯片

福特汽车与美国芯片制造商格芯表示,双方达成一项开发芯片的战略协议,可能在美国展开联合生产。双方未透露交易条款,也未透露可能对未来产能的投资规模。

通用将与7家芯片制造商合作开发芯片

11月18日,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表示,该公司将与高通、意法半导体、台积电、瑞萨电子、安森美、恩智浦和英飞凌这7家芯片制造商联合开发半导体,生产可以在其汽车上处理更多电子功能的芯片。

分析师:特斯拉到2026年将占据汽车市场25%份额

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 表示,预计到2026年,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将占到整体汽车市场的25%。不过,特斯拉要想达到这样的高度,就必须在自动驾驶方面取得成功。

特斯拉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召回7600辆车

11月18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7600辆汽车,原因是驾驶员侧的安全气囊可能在使用过程中破裂。

戴姆勒将在柏林工厂生产首个自研电动机

戴姆勒在11月18日表示,将在其位于德国柏林的工厂内生产首个内部研发的电动机,此举让担心该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将遭遇大幅裁员的人松了一口气。

本田日本工厂汽车产量将于12月恢复正常

本田汽车11月18日表示,其日本汽车厂将于12月恢复正常运营。由于芯片短缺和海外疫情封锁导致供应中断,其日本工厂本月的产能利用率约为90%。

欧洲10月汽车销量下跌29%

10月份,因半导体短缺限制了新车供应,欧洲乘用车销量下降29%至798,693辆,创下历史最差记录。

加拿大芯片制造商GaN Systems融资1.5亿美元

加拿大功率芯片制造商GaN Systems在11月17日宣布,该公司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领投方为富达管理研究。当前该公司正在努力提升其市场份额,包括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发力。

法院:大众本应公布引发“排放门”的发动机计划

大众“排放门”丑闻曝光后,股价暴跌,投资者希望得到补偿。对此,德国一家法院表示,大众汽车本应在2008年将引发“排放门”的发动机计划公之于众。大众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发动机测试中作弊,称其已经履行了所有的披露义务,任何索赔都是没有根据的。

特斯拉在《消费者报告》汽车品牌可靠性榜单上垫底

《消费者报告》11月18日公布了今年的汽车品牌可靠性榜单,在28个品牌中,特斯拉位列第27位。另外,特斯拉和其他品牌的电动SUV被评为美国市场上最不可靠的车型之一,反映出新技术的风险。

加州电动汽车总销量超过100万辆

11月份,加州达到了电气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电动车销量突破一百万辆。其中,特斯拉为此发挥了巨大作用。

前奔驰高管加盟阿斯顿马丁担任美洲区负责人

阿斯顿·马丁已任命梅赛德斯-奔驰资深高管Adam Chamberlain领导其北美业务,该任命立即生效。

日产Ariya电动跨界车开始接受订单,4.6万美元起售

日产开始接受Ariya Venture+车型的预订,起价为45,950美元,扣除联邦税收抵免,价格将为38,450美元。该款车电池容量高达87 kWh,续航里程达300英里。

通用商用电动车部门再获5400辆订单

通用汽车旗下电动商用车部门BrightDrop表示,汽车租赁公司Merchants Fleet计划再向其订购5,400辆送货车,这对该公司刚成立不久的电动商用车业务是一个很大的提振。

Arrival展示新款电动巴士原型车

11月18日,英国电动厢式车和巴士制造商Arrival公布了一款新的电动巴士原型车,该公司希望明年开始生产,售价大约与传统燃油巴士相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9I70280766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