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本田要求配件供应商减少碳排放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1-17 09:20:24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称,本田提出从2025财年开始,供应商每年要比2019财年减少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在11月16日透露,本田已经要求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在2050年之前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此举让本田成为了日本首家给整个供应链提出长期减排计划的车企。本田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努力实现碳中和,包括与供应商合作,并要求他们减少碳排放。

本田要求配件供应商减少碳排放

(图片来源:本田)

消息人士称,本田提出从2025财年开始,供应商每年要比2019财年减少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家供应商将根据各自的公司规模和产品设定一个目标,然后提交一个削减计划,以实现到2050年达到零排放的目标。本田发言人拒绝证实此说法。

该公司正在考虑为其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支持,从而实现减排目标。本田可能会向供应商派遣工程师,同时要求他们尽早实施减碳措施。本田此前表示,其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实现公司业务净零排放,包括生产和销售方面。

除了本田之外,其他一些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求类似的努力。丰田此前曾要求其零部件供应商减少2021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比上一年减少3%。日产也呼吁其商业合作伙伴从2022年开始,根据公司规模降低一定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7I7028047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