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恒大卖出“第一血”

汽车公社 杨晶 2021-11-17 06:35:40

近日,有外媒发布信息称,英国电机制造商Saietta公告显示,公司将从恒大集团旗下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电动传动系统公司e-Traction,交易金额高达200万欧元(合1460万元人民币)。

相关资料显示,e-Traction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荷兰,是国际领先的轮毂电机及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2016年11月21日,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全资收购荷兰e-Traction公司。

恒大卖出“第一血”

2019年3月,恒大健康(也就是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子公司(买方)与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有限公司(卖方)、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及吕超(担保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买方同意代价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收购事项完成后泰特将成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

恒大健康表示,在相同里程下,泰特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比当前主流新能源汽车应用的中央电机驱动更节省用电。而由于优化了汽车的整体结构,不仅能提升整车空间利用率,汽车的设计成本、制造成本、维护成本等也都相应下降。

目前,恒大资金流紧张,正在应对逾3000亿美元的违约债务。恒大不仅没有按时支付其三轮国际债券的利息,还一直在匆忙出售部分资产来筹措现金。

恒大卖出“第一血”

除了e-Traction外,恒大的瑞典电动汽车子公司——国能电动汽车(NEVS)也正在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以及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寻找新东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Bedeo一周前也表示,已从恒大汽车子公司手中收购了轮毂电机制造商Protean Electric,持续关注。

关于恒大造车的最新进展是,恒大旗下两款车型已申报,均为恒驰品牌的纯电动乘用车。同时,恒大配售1.75亿股,募资5亿港元,以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不过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提问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项目是公司是否在运作?三丰智能11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有正在实施的项目,部分项目应客户战略调整及其他等原因暂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7I7028044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