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新车速览】自主份额有望升至50% 重磅SUV焕新助阵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2021-11-16 10:18:08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和SUV车型崛起,是近期的焦点话题之一。据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到达47.5%。有专家直言,“对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达到50%保持信心。”另外,1-10月,国内SUV累计销售792.7万辆,高于轿车的780万辆,强势表现仍在延续。

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持续加码SUV车型。其中,长城汽车推出哈弗H6S,巩固在SUV市场的霸主地位;东风风光推出新580,借鉴MPV设计风格主打舒适性,欲引领6座SUV新趋势。此外,奇瑞推出瑞虎8PLUS鲲鹏版,打造品牌新旗舰,期待延续市场爆款;吉利新豪越焕新上市,继续征战中型SUV市场。

集两大平台核心优势 哈弗H6S巩固霸主地位

近日,哈弗H6家族首款轿跑SUV——哈弗H6S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0T燃油版和柠檬混动DHT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89万-16.49万元。

【新车速览】自主份额有望升至50% 重磅SUV焕新助阵

哈弗H6S采用全新“黑鲨美学”设计语言,鲨鱼胸鳍前脸、鲨齿状进气格栅造型犀利,车身侧面腰线硬朗流畅;内饰全系采用深海之黑内饰,并在座椅、门板、扶手箱等部位大胆应用撞色缝线工艺;动力提供2.0T燃油版和柠檬混动DHT两种选择,其中柠檬混动DHT车型综合输出动力最大可达179千瓦/ 530牛米,2.0T燃油版综合输出动力最大可达155千瓦/325牛米。

作为长城汽车的绝对主力,哈弗H6一直是SUV领域的绝对王者。而随着长安CS75 PLUS,以及特斯拉Model Y等的崛起,哈弗H6正遭受一定的危机。此次上市的哈弗H6S,是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SUV,集“长城·柠檬平台”与“咖啡智能”技术优势于一身,有望助力哈弗H6继续稳坐SUV销量冠军。

借鉴MPV设计 风光新580欲引领6座SUV新趋势

11月5日,东风小康旗下风光新58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9.59万-12.99万元。

【新车速览】自主份额有望升至50% 重磅SUV焕新助阵

风光新580采用“新国潮美学”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宝瓶式格栅设计,规则分布的镀铬线条向中间聚拢,前日行灯则使用了“天际线”贯穿式设计,同时新车使用全新的“FENGON”车标;内饰借鉴MPV的座椅布局设计,采用二排独立座椅,并均可进行8向电动调节;动力搭载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或6MT两种变速箱。

自2016年上市以来,风光580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创新网红营销,一度月销破两万辆,杀进SUV榜单前十。然而,随着国内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风光580每况愈下,目前月均销量仅维持在2000辆左右。

此次上市的新580借鉴MPV的座椅布局设计,主打产品舒适性,欲引领6座SUV新趋势。不过,目前SUV市场6座车型不在少数,如捷途X70、比亚迪唐,以及长安欧尚科赛等。因此新580能否脱颖而出,恐怕还有待检验。

助推品牌打造新旗舰 瑞虎8 PLUS鲲鹏版上市

11月12日,奇瑞瑞虎8PLUS鲲鹏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19万-16.99万元。

【新车速览】自主份额有望升至50% 重磅SUV焕新助阵

瑞虎8PLUS鲲鹏版沿用了“LIFE IN MOTION 3.0”峰格设计,全新日耀星河前脸,在几何矩阵钻石前格栅中点阵式的银色镀铬遍布其中,环抱品牌LOGO的设计彰显美感;内饰双12.3吋超大智慧双联屏配合8吋液晶空调/座椅触控屏,提高了座舱的高级感;动力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7千瓦,峰值扭矩达390牛米。

作为奇瑞汽车的明星产品,瑞虎8家族自2018年上市以来,凭借卓越的品质与性能表现持续畅销。进入2021年,奇瑞推出瑞虎8鲲鹏版,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起售价格,仍受到市场欢迎,并带动品牌1-10月实现累计销量502181辆,同比增长58.5%。如今,瑞虎8PLUS鲲鹏版上市,将起售价再次提升至14.19万元,在助推奇瑞打造新旗舰的同时,有望在销量上再创新高。

采用新家族式设计 新豪越再战中型SUV市场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新豪越将于11月16日上市。据悉,新车共提供4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0.36万-13.96万元。

【新车速览】自主份额有望升至50% 重磅SUV焕新助阵

新豪越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将中网从此前的涟漪式变成了直瀑式格栅,并增加了多条镀铬饰条,车尾提供贯穿式尾灯造型可选;内饰继续提供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不过换装了时下流行的“飞机挡把”造型;动力依旧搭载4G18 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去年6月,吉利豪越正式上市,新车以“大大大空间SUV”和亲民的售价受到消费者青睐,销量一度突破7000辆。然而,进入2021年以来,豪越销量起伏不定,月均销量仅为3000辆左右。如今,焕新而来的新豪越以“钓鱼”直播的方式上市,并在产品外观及配置方面有一定提升,新车能否在中型SUV市场突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6I70280340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销量 哈弗H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