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纬湃科技:跟上“中国速度”,全力冲刺“电气化”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11-16 06:55:13

近年来,各行各业均在演绎“中国速度”,不断创造奇迹,汽车产业亦不例外。在“双积分”政策和“双碳”目标驱动下,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6.6万辆和254.2万辆,同比均增长1.8倍,其中10月销量近40万。以此速度来推断,此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所提出的2025年实现新能源新车销量占新车总体销量达20%的目标要提前实现。

中国新能源车市的快速攀升,使得各大车企在此赛道上再度提速。与此同时,相关技术提供商亦纷纷发力,致力抢占高地。作为一家因电气化而生的科技公司,纬湃科技从大陆集团“单飞”后,更是发出了全力冲刺的信号。

增加投资新建研发中心

11月初,纬湃科技宣布其位于天津的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相关资料介绍,新研发中心计划招募500名电气化领域相关人才,核心职能是在亚太地区开发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的研发实力,以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动出行需求。

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视频介绍(视频来源:纬湃科技)

“天津研发中心从动工到落成用了仅一年的时间,在此过程中,我们目睹了‘中国速度’。现今,中国汽车电气化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和转变,市场的趋势促使行业的发展周期越来越短,纬湃科技将不断开发最新技术,跟上中国速度,迎合本土客户的电动出行需求。”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先生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天津研发中心是纬湃科技在华设立的第七个研发中心,经过26年的植根,纬湃科技已经拥有成熟的本地化研发体系和团队。电气化方面,本地研发团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如纬湃科技明星产品“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MR3就由中国团队参与打造,该产品目前已配套5个品牌的20多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纬湃科技天津工厂是全球量产EMR3的唯一工厂,目前产能为20万套/年,今年四月第二条产线投入使用后,产能提高60%。

纬湃科技:跟上“中国速度”,全力冲刺“电气化”
 

                        纬湃科技在华布局(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从纬湃科技在华研发布局看,大多贴近整车生产基地,以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响应。除了研发中心外,在生产和质量管控方面纬湃科技也在逐步加大投资。如9月,纬湃科技位于长春生产基地的质量实验室建成。新的质量实验室全面涵盖温度循环实验、温度冲击实验、机械冲击实验、机械振动实验、EMC电磁兼容实验、ESD实验等实验功能,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大幅降低试验验证成本,助力纬湃科技在面向未来电气化的竞争中实现新的突破。

纬湃科技:跟上“中国速度”,全力冲刺“电气化”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电气化产品全覆盖持续推新

作为一家拥有老牌底蕴的新公司,纬湃科技在电气化领域已有15年的积淀,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有能力提供全套涵盖从汽车电子、软件、系统集成的动力总成电气化供应商。

目前,纬湃科技的电气化产品覆盖48伏中混,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据介绍,2020-2025年,其电气化产品组合在前10大电动车平台48伏中混和插混新车中有望占6成,纯电动车辆中占9成。

纬湃科技:跟上“中国速度”,全力冲刺“电气化”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此外,纬湃科技还将产品线拓展至燃料电池领域。今年8月,纬湃科技宣布与一家德国燃料电池制造商展开合作,为其开发一种新的燃料电池控制单元,作为燃料电池系统的中央控制单元。该燃料电池控制单元预计于2025年之后投入量产。

在产品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纬湃科技还对中国这个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加大了推新力度。如今年7月,第四代高度集成的电驱系统EMR4在中国实现了首秀。与EMR3相比,EMR4效能提升5%,成本上却缩减了30%,重量减少25%。此外,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800V高压平台,纬湃科技也推出了相关解决方案。据悉,继今年3月宣布现代汽车 800 伏碳化硅逆变器大额订单后,纬湃科技下半年又拿到了国内一家头部主机厂定单,为其800 伏电动汽车平台动力系统配套生产电机定转子,有望于 2023 年在天津工厂投入量产。

纬湃科技:跟上“中国速度”,全力冲刺“电气化”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对于未来持续创新力,顾睿华表示,纬湃科技除了电气化外,还在智能化和软件方面进行了较大投入。纬湃科技全球拥有约7,100 名工程师,其中 5,300 名从事软件和系统相关开发工作,为公司持续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轻装上阵全力冲刺电气化

9月16日,历经三年的调整后,纬湃科技正式从大陆集团拆分并完成上市。对于被拆分独立,纬湃科技首席执行官安朗(Andreas Wolf)此前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拆分意味着组织架构上更为敏捷和灵活,在决策上更加高效,可以更快地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尤其在对外合作或并购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方面,审核流程上会大大缩短,这有利于我们抓住市场机遇,探索更多的市场空间。”

单就中国市场而言,面对复杂多变的新能源市场形势,灵活高效是企业赢得更多机会的核心要素之一,尤其对于本身已具备技术优势的外资企业。

总的来看,纬湃科技“单飞”的唯一目标就是“全力冲刺电气化”,在动态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飞的更高、更为长远。正如文章开篇所言,纬湃科技为电气化转型而生。“目前我们所有的战略决策都是基于对2030年的愿景规划,整个公司会将扩大电气化阵营作为最优先级, 所有事业部均涵盖电气化产品,并逐步减少非核心内燃机技术,加大在核心技术方面的投资。”顾睿华说到。

官方资料显示,纬湃科技目前电气化订单已超过130亿欧元。其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营业额为19亿欧元,2021年全年有望达82-84亿欧元。预计到 2030 年,电气化相关产品将为企业贡献大部分收入。这当中,中国市场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6I70280272C103.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