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11-15 06:40:54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关于“究竟谁才是中国新能源之都”的激烈讨论,从未平息。而仅参考目前的新能源市占率,以及终端用户对于纯电车型、插电混动车型的接受度,上海无疑成为了其中的领跑者。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作为论据,据相关政府发布最新的数据显示,上海新能源汽车8月上牌量为12,554辆,总上牌量为42,595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29.47%。1-8月,上海新能源汽车累计上牌14.7万辆,1-8月总上牌量为42.4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约为34.74%,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质疑新能源占比如此之高的根本原因,还是由于牌照政策的倾斜。毕竟,北京时间2021年2月10日,新一轮《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正式公布,并将于3月1日起实施。

相对2018年版本的主要变化集中在,2023年1月起,插电混动(含增程式)车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纯电动车型仍维持现状不变。换言之,未来几年时间内,押宝纯电技术路线的新能源车企,将会继续享受赠送免费牌照的红利。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但必须承认的是,在产品多样性、补能体系的便利程度等方面,上海同样拥有着对于新能源车而言,最好的生长“土壤”。与此同时,特斯拉这条“鲶鱼”的到来,成功加速了各家车企之间的良性竞争。

基于这样的背景,对于目前仍处在快速成长中的几家头部新势力造车,无疑迫切需要上海,成为帮助其实现更大量变与质变的助推剂。这样的道理,作为其中一员的哪吒汽车,同样深有体会。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过去的10月,据其官方公布的成绩显示,新车总交付量达到8,107辆,同比增长294%,连续9个月打破交付。2021年1-10月,累计交付量达到49,534辆,同比增长398%。截至今年10月,累计交付总量已达到75,837辆。显然,形式一片大好。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还接连收获了类似宁德时代、360、商汤科技、地平线等科技巨头的接连“背书”,成功牵手强援,也为其接下来更快的突围,增添更多的筹码。

但必须承认的是,目前这家新势力造车需要面对的最大痛点,仍集中在“如何冲高”之上。毕竟,刚刚迎来换代升级的哪吒V Pro,作为一款A00级纯电小车,主销市场更多是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而今年上海车展上市的哪吒U Pro,以及明年将要到来的哪吒S,面向的将会是诸多一线城市的用户。所以为此发力,刻不容缓。而扩充线下渠道,建设用户中心,则成为最好的方式之一。

殊不知,就在昨天,哪吒汽车宝山直营用户中心的开业,同步启动浦东沪南公路用户中心的运营。种种举措,代表着哪吒汽车开拓上海市场,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活动现场,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总裁助理兼商贸公司总裁助理陈灏,围绕哪吒汽车造车理念、产品、用户活动以及哪吒加电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述。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他表示:“哪吒汽车用户中心正式亮相上海宝山及浦东,是我们提升用户服务的又一举措,我们将在这里为更多喜欢哪吒汽车的朋友们,提供购车+试驾+售后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展示哪吒有温度、愉悦的生活方式。”据悉,截至目前,哪吒汽车位于全国已经拥有直营门店80家。

此外,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并未忘记当下用户最为在意补能网络的建设。活动中,其充电业务部副总监倪俊详细介绍了哪吒加电的整个体系。

在“家用、远行、目的地、忙时代客”等出行场景,哪吒加电给出了同级唯一全场景的充电方案。截至目前,哪吒加电在全国100城建成1525座充电站,拥有14399根快充桩,同时在上海充电站达50座,668根快充桩,免费充电半径<5公里,公共充电半径<3公里。

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

而从目前的销售政策来看,凡是购买哪吒U Pro的首任非运营车主,将享受3年的免费加电服务,额度为每年2000度。而购买哪吒V Pro的首任非运营车主,将享受两年。可以说,诚意满满。

总之,结合上述一系列布局,哪吒汽车“进攻”上海市场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而这样的提前准备,也是为了接下来冲击更多的目标,尤其是“科技平权”的广泛落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5I7028015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