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汽集团9月销量环比增长约34%,埃安连续三月破万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10-09 17:14:50

10月8日,广汽集团发布的9月销量数据显示,9月广汽集团整体销量约为16.43万辆,同比下降24.63%,而在历经8月销量短暂低迷之后,9月集团整体销量环比增长了34.30%。

由于马来西亚疫情加剧导致8月个别品种芯片突然断供,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出现了罕见低迷状况,当月国内乘用车零售环比下降3.3%。 基于芯片短缺的问题,汽车品牌销量也不免受影响。数据显示,广汽集团各品牌8月销量均环比下滑,但从最新数据来看,各品牌9月产销量均较上月有所反弹。其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广汽三菱9月销量环比增幅较为明显。

广汽集团9月销量环比增长约34%,埃安连续三月破万

9月,广汽本田销量为72054辆,旗下车型中,第十代雅阁当月销量为19907辆,接近两万辆,缤智(13893辆)、皓影(13261辆)、第四代飞度(12355辆)销量均过万辆。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54.87万辆,同比微降0.33%。

广汽集团另一大日系合资品牌广汽丰田9月销量环比增长了12.80%,达到48300辆,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丰田累计销量约为58.35万辆,同比增长7.37%。旗下主力车型威兰达家族前三季度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99%,汉兰达6.85万辆,同比增长4%。此外,混动车型销量持续增长,凭借四款混动车型,广汽丰田前三季度混动销量约为11.58万辆,同比增长84%。

相比日系“两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的市场体量仍较小。9月广汽三菱产销量分别为3894辆和5610辆,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约为4.46万辆,同比下降4.56%。

广汽菲克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在广汽集团中降幅最大,同比累计下降46.71%,累计销量为14747辆。针对广汽菲克销量持续下挫,广汽菲克将于年内关闭其在广州工厂的产线,将主要产线设备转移至长沙工厂,这意味着广汽菲克的产能将大幅收缩。

除合资品牌外,广汽集团自主品牌9月销量均环比增长,其中广汽乘用车9月销量22930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约22.12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1.57%。广汽乘用车中,除主力板块SUV发力以外,MPV板块中M6、M8系列今年以来持续回暖,1-9月,广汽自主MPV车型累计销量达到8.28万辆,同比增长81.3%。此外,广汽传祺三季度进一步补齐了轿车板块,8月,A级轿车影豹正式上市,根据官方数据,影豹自上市以来累计订单已超过4万辆。

广汽集团9月销量环比增长约34%,埃安连续三月破万

广汽埃安今年以来在广汽集团中销量增幅最大,已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约7.8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04.01%。

广汽集团9月销量环比增长约34%,埃安连续三月破万

根据广汽埃安官方消息,埃安9月全车系订单19709辆,订单量已再创新高。而根据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日前在采访中的说法,埃安如果开放实际订单量会超过现有对外公布的数据,但迫于产能压力,接单相对比较谨慎。

古惠南表示,广汽埃安目前的产能压力来源于两方面,首先是埃安自身的订单需求量增多,但还要同步给广本、广丰等输送一定产能。其次,芯片短缺问题也给产能带来一定影响,目前正在想办法增加设备,扩充产能。据了解,今年4月,广汽埃安已启动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的全面进化,计划于明年初,将年产能10万辆扩充至20万辆。

整体而言,广汽集团各品牌9月销量虽较8月有所提升,但芯片供应短缺仍存在不确定性,四季度各品牌销量上行依然压力不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9I70275849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