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投运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10-20 15:44:11

10月19日,大陆集团宣布在重庆设立的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投运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据悉,该中心将瞄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端到端网联、域和跨域高性能计算机单元及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系统,实现全球交付,并着力培养、吸纳各地软件研发人才。按照规划,该中心研发团队已近300人,未来将组建500人左右的软件工程师团队,甚至更多。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投运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内部(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今年7月,大陆集团正式宣布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旨在培养和提升本地卓越的软件和系统能力,其中包括复用设计、更高级别的设计抽象层次,模型和设计执行的敏捷性,以及提高软件和系统工程方面的专业性和产出,从而进一步助力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出行的发展。

而在被问及为何选址重庆时,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创新与技术中国区负责人Karl Fuchs博士向盖世汽车介绍,自2003年在渝设立研发办公室以来,大陆集团本地研发业务不断成长,随着重庆汽车产业升级,并提出打造软件产业名称,大陆集团看到了新的机会,决定加强在中国西向布局,以期发挥更好的业务辐射能力。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投运

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创新与技术中国区负责人Karl Fuchs博士(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Karl Fuchs表示,之所以大陆集团从众多城市中选择重庆,一是看好重庆是“汽车之城”,本地有较强的汽车产业基础,二是重庆和两江新区政府提供了上佳的政策环境,三是本地的人才体系具备广度和深度,使得企业招聘到了满意的人才。

要知道,从汽车产业发展的角度看,成渝地区是全国六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目前成渝地区共有汽车整车企业45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1600家,汽车年产量近300万辆,全国占比近12%,年产值超过6000亿元。重庆凭借雄厚的工业实力打造了长安集团、长安福特、上汽依维柯红岩、庆铃等品牌;成都则花了十多年时间吸引一汽大众、沃尔沃、神龙等品牌落户,成都和重庆都形成了各自的汽车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根据《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需求预测报告》透露,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人才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而从城市来看,重庆市位列第三,前两者分别是上海、北京。

在Karl Fuchs看来,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人才是核心。随着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对于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培养本土软件研发人才,集聚软件和系统开发实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重庆大批软件人才加盟,将为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开辟新增长极。

为培养更为适合大陆集团所需人才,大陆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Yvonne Yang透露,目前企业正在与包括重邮、重庆理工大学在内的多所重庆当地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包括产学研一体化、技术日、实习以及返校深造等。同时,目前有许多外地高端人才,也流向了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他们希望通过重庆连接大陆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和数据库,获得更好的专业成长。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投运

大陆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Yvonne Yang(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今年,是大陆集团150周年的生日,也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6年。大陆集团主要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目前全球已有10亿辆汽车配置了大陆集团软件和信息技术专家开发的各类功能。其拥有21个研发中心,2000多位研发工程师,41个产品研发实验室,4个产品性能测试中心。

现阶段,汽车产业正处于向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变革时期。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基于此,此次大陆集团在重庆的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重点关注的不仅是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开发,还将进一步推动电子电气架构(E/E架构)向集成式架构的转变,这里的软件工程师负责开发并设计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端到端网联、域和跨域高性能计算机单元(HPC)和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系统(SOA)等创新的软件以及系统解决方案。

当前,大陆集团在全球拥有20000名软件与信息技术专家,以及一家软件学院,且已有10亿辆汽车配置了大陆集团软件和信息技术专家开发的各类功能。作为第一家开发紧凑型高性能计算单元的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的计算设备已经应用在持续热销的大众ID.系列电动车上,其服务器能提供不同汽车域之间的数据通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7I70278020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