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将采用LFP电池 应用于所有标准续航汽车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21 10:27:0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其第三季度投资者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将改变其所有标准续航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类型,采用具有磷酸铁锂(LFP)阴极的电池。

特斯拉将采用LFP电池 应用于所有标准续航汽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

去年,特斯拉因几次汽车价格变动而饱受诟病。而此举将有可能使该公司在不提高价格的前提下,提高纯电动汽车的利润率。目前,特斯拉已在其上海工厂生产采用LFP化学成分的汽车,并销往中国、亚太地区和欧洲。

据材料研究员兼顾问Roskill表示,这种电池在中国很受欢迎。特斯拉称约95%的LFP阴极电池是在中国生产的。

今年9月,特斯拉曾向美国Model 3的预定车主做调查,是否接受采用LFP电池的汽车。而在之前,在北美出售的特斯拉Model 3均采用的是镍钴铝氧化物(NCA)电池。

有分析师表示:“LFP既有优点也有缺点。首先它价格较低,且不需要使用镍和钴,因此更加稳定安全。但同时,该材料使得电池的能量密度较低。因此在重量相同下,该电池可实现的续航里程较短,而且在寒冷天气下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该分析师还认为特斯拉此举十分明智。他们应该不会降价,以实现更高的利润。此外,福特和大众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表示出对低价车型中电池化学的浓厚兴趣。 这种电池对商用车也特别有吸引力,比如不需要数百英里续航里程的送货车。

长期看好特斯拉的Snow 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Taylor Ogan表示:“LFP电池更加便宜安全。通过使用这种化学物质,车主可以将电池充至100%,且不必担心长期劣化。而且此类电池十分易回收。不仅如此,该电池的原材料采购也更加容易,因此铁基电池在中国非常普遍。这种电池正是标准续航汽车所需要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是此类电池的两大生产商。此前,特斯拉透露将从宁德时代采购该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1I70277254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原材料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