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捷豹路虎采用区块链技术 试行全球首个皮革数字化供应链

盖世汽车 Fairy 2021-10-19 08:30:3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 )正在全球率先与供应链追溯供应商Circulor,领先的英国皮革制造商Bridge of Weir Leather Company以及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合作,尝试在皮革供应链中采用可追溯技术。目前,捷豹路虎已经使用了安全区块链技术,以确保可持续皮革供应链能够实现完全透明。

捷豹路虎采用区块链技术  试行全球首个皮革数字化供应链

捷豹路虎追溯皮革供应链(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除了跟踪合规情况,数字化流程还能够让捷豹路虎评估其皮革供应网络的碳足迹。该公司与英国Bridge of Weir Leather Company公司合作,跟踪从农场到成品的最低碳皮革,这也是捷豹路虎承诺在产品生命周期内减少环境和道德影响的一部分。

捷豹路虎致力于为客户的汽车内饰提供更可持续且更负责任的材料选择,如路虎揽胜极光车型采用了优质天然纤维桉树纺织内饰。此外,捷豹路虎还在揽胜极光、路虎Velar及纯电动捷豹I-PACE车型采用一种精制高品质羊毛混纺纺织物Kvadrat搭配由53个回收塑料瓶制成的绒面革布布料使用。

作为创新英国(Innovate UK)资助的研究的一部分,捷豹路虎与合作伙伴创建了一个原材料“ 数字化双胞胎”,以在现实世界和数字化世界中同时跟踪皮革供应链中的各个流程。采用区块链技术,结合GPS数据、生物识别技术和二维码,在整个流程的每一步都对皮革的流动情况进行数字化验证。

定义验证过程为跟踪皮革供应链的每一个过程创造了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路线图。捷豹路虎的全球供应链以及时尚、鞋类等其他依赖皮革材料的行业都可以采用该技术。

该项目是捷豹路虎Reimagine战略:将现代奢华、独特的客户体验以及积极的社会影响结合在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Reimagine战略的目标是到2039年实现供应链、产品和运营的净零碳排放。捷豹路虎将与行业专家合作,提高可持续性,减少排放,并在下一代技术、数据和软件研发方面进行合作。

此前,捷豹路虎通过其风投和出行服务部门InMotion对Circulor进行了投资,允许该公司在其整个网络中采购优质材料,而且在来源、福利和供应商合规方面提供更大的透明度。

该项技术也可用于跟踪其他产品。目前,Circulor已经采用区块链来改善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矿物质的可追溯性。区块链技术不可被修改或篡改,因而能够让客户更加相信,可持续供应链是真实的,所有的材料都是通过可持续性方式采购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9I70276868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原材料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