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沃尔沃汽车收购吉利控股集团路桥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0-18 18:13: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已与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达成协议,将全资收购母公司旗下的中国路桥工厂。

根据双方之前的协议,此次转让意味着在未来两年内,沃尔沃汽车将完全拥有该工厂。该工厂将继续生产沃尔沃XC40、纯电动XC40 Recharge和Polestar 2车型。

沃尔沃汽车收购吉利控股集团路桥工厂

台州工厂(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该工厂的产能将完全由沃尔沃汽车支配,这将进一步巩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的地位。另外,此次转让将使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的所有权结构更加清晰。

自2017年落成以来,路桥工厂一直由吉利控股持有,由沃尔沃汽车负责运营。由于沃尔沃汽车已经在运营该工厂,收购协议不会改变该厂的运营方式。该工厂的2,600名员工,以及生产和相关支持职能部门将从吉利控股转移到沃尔沃汽车名下。

按照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其他工厂的命名惯例,路桥工厂将更名为台州工厂。工厂的命名方式将根据工厂所在城市的名称,而不是地区的名称。

沃尔沃汽车收购吉利控股集团路桥工厂

Polestar 2(图片来源:极星)

台州工厂工程和运营主管Javier Varela表示,“由于台州工厂现在完全用于生产沃尔沃的汽车,对双方来说,台州工厂的转让是明智且合理的举动。台州工厂生产了我们第一辆纯电动汽车Polestar 2,将继续助力我们实现成为高端电动汽车领域全球领导者的目标,这具有象征意义。”

台州工厂将进一步推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这也是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成功合作的例子。目前在该工厂生产的车型都是基于基础模块架构(CMA),该平台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共同研发。

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一直在努力优化集团内部的协作和运营结构。在台州工厂转让前,两家公司的动力系统业务合并为一家新的独立公司Aurobay。7月,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并称沃尔沃汽车将收购与吉利在华合资公司的另外50%股权。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8I70276894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