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沃尔沃推出由3000公斤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10-15 11:06:01
核心提示:该原型车是一种纯电动自动运货汽车,用于采矿和采石场,由3000多公斤的新型钢材构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集团推出全球首款由“无化石”钢材制造的汽车,并计划最早从2022年开始,使用这种新材料进行较小规模的系列化生产,包括概念车和组件。

沃尔沃推出由3000公斤无化石钢制成的汽车

(图片来源:沃尔沃集团)

该原型车是一种纯电动自动运货汽车( load carrier),用于采矿和采石场,由3000多公斤的新型钢材构成。沃尔沃表示,首先针对的是施工卡车。平均而言,该车辆中约有70%的重量为钢铁和铸铁。

这些钢铁由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生产。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与其建立合作关系。传统钢铁生产过程使用煤炭从铁矿石中提取氧气。SSAB开发了一种工艺,利用氢气生产钢铁。氢是通过电解过程产生的,使用可再生能源将水分解成氢和氧。

目前推出的运货汽车并不是100%使用无化石钢,因为SSAB还不能实现某些几何形状,比如生产圆柱轴所需要的形状。但是,大多数部件都是不含化石的,尤其是车辆后部的车笼架(bucket)。

SSAB生产的钢材可从各个方面与传统钢材相媲美,因此适用于沃尔沃现有的所有生产设施。

沃尔沃制定了到2040年实现整体运营零排放的目标,并计划扩大使用这种钢材。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也计划,最早在2025年使用这种钢材生产一款概念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5I7027655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