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沃尔沃VNL车型标配D13涡轮复合发动机 可节省高达6%的燃料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10-15 11:00:01
核心提示:在欧洲和其他主要市场,D13TC发动机因省油、可靠,受到驾驶员欢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公司(Volvo Trucks)的增强型D13涡轮复合发动机(D13TC)成为所有沃尔沃VNL车型的标配,以提供更高的燃油效率,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在欧洲和其他主要市场,D13TC发动机因省油、可靠,受到驾驶员欢迎。

沃尔沃VNL车型标配D13涡轮复合发动机 可节省高达6%的燃料

(图片来源:沃尔沃公司)

该发动机采用涡轮复合技术。涡轮复合装置可以捕获废气中多余的热量和压力。该涡轮机将这些能量导向齿轮连杆,从而推动曲轴。然后,沃尔沃集成传动系统通过极端减速(extreme downspeeding),以在较低转速下保持道路速度,节省更多的燃料。

该增强系统通过更新波浪活塞设计,提供更高的达到18.1的压缩比。这一波浪活塞设计引导火焰回到气缸中心,以实现更为集中有效的燃烧。在涡轮增压器中加入额外的球轴承,以减少摩擦。

沃尔沃的动态扭矩软件可持续监控车辆性能,根据负载重量和道路坡度,自动确定优化扭矩水平。三种驱动模式与动态扭矩无缝集成,包括性能、经济和超经济模式。

D13涡轮复合发动机可提供405-455 hp的功率,以及高达1850 lb-ft的扭矩。该发动机具有九种不同的等级,可以选择高扭矩、经济、自适应传动或超直接配置。这些发动机与沃尔沃I-Shift变速箱搭配使用,可利用低至900 RPM的峰值扭矩,实现最高效率和性能。

对于沃尔沃卡车的客户来说,燃油效率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在沃尔沃VNL 740、760和860车型中,新D13TC发动机可以进一步节省燃油,以适应更广泛的应用,如长途或本地运输,以及满载或部分装载。与2015沃尔沃卡车车型相比,D13TC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平均提高了11%。沃尔沃卡车为VNL 760和860提供Xceed套件,包括FlowBelow Aerokit和其他外部优化设计功能,从而将燃油效率提高16%。

自2017年第一代D13TC发动机在北美推出以来,Tom MacDonald Trucking、VTS Transportation和Tyson Foods等车队用户的效率均有所提高。已有很多公司订购了最新的增强型发动机。根据运行情况,与2020沃尔沃D13 VGT发动机相比,新一代D13TC发动机可节省高达6%的燃料。新涡轮复合发动机能够改善排放,在保持较高平均运输速度的同时,从整体上减少二氧化碳足迹。

新的D13TC发动机还为大量应用提供优化性能效率,包括油罐车、大容量重载和平板车。D13TC发动机的标准特征是动态扭矩,使车辆能够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根据精确负载进行调整。该系统具有多功能性,而且对燃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减少,从而使车队运营商受益;驾驶员则受益于其响应性和上坡动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5I70276431C501.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