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沙特锂储量可观,澳洲矿商EV Metals投资30亿美元建锂加工厂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0-14 07:0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矿业公司EV Metals Group计划向沙特阿拉伯投资30亿美元,建造加工锂和镍等矿物的工厂,之后将业务扩大到探索电池金属。该公司此次投资押注的都是电动汽车电池所使用的金属。

为了使该国以石油为主导的经济多样化,沙特颁布了一项法律来吸引矿业投资。EV Metals的投资是沙特颁布法律以来的首批重大交易之一。

沙特锂储量可观,澳洲矿商EV Metals投资30亿美元建锂加工厂

(图片来源:EV Metals)

EV Metals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Naylor表示:“我们是第一个参与者,我们可以用我们专业知识、技术和技术能力去沙特勘探这些金属。”他还表示,基于研究,EV Metals在沙特发现了大量可以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材料。

Naylor说,EV Metals将在未来九年内建造出工厂的加工设施。他还表示,该公司在沙特获得了超过15个勘探许可证申请,正在寻找锂、镍和钴等矿藏。

如果成功,EV Metals将成为第一个在沙特勘探这些金属的公司。随着全球在能源转型中寻求更清洁的交通方式,企业对这些原材料的抢购推高了需求,也推高了价格。过去五年,伦敦的镍价格上涨了82%。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全面飙升,2021年镍价上涨了16%。碳酸锂在中国的价格已创下了新纪录。

沙特锂储量可观,澳洲矿商EV Metals投资30亿美元建锂加工厂

(图片来源:EV Metals)

沙特政府说,沙特已经是铝的主要生产国,而且随着黄金产量的增加,该国还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未开发矿产资源。为了吸引外国投资者,沙特去年颁布的《矿业投资法》提供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包括免收勘探许可证费用和新项目融资。

Naylor表示,EV Metals正在研发电池化学品加工设施,期望能为沙特潜在的汽车制造集群提供服务。该公司于9月宣布了该项目的一期工程——每年将生产5万吨高纯一水氢氧化锂,该厂将首先处理从其西澳大利亚矿进口的原料。

Lucid Motors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投资(PIF)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今年1月,据知情人士透露,Lucid Motors希望建造一座工厂,作为在沙特打造汽车制造中心战略的一部分。4月,有知情人士透露,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投资(PIF)也在考虑成立自己的电动汽车制造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4I70276374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