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戈恩称将继续对抗日产和雷诺 捍卫自己的权利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0-13 13:18:19
核心提示:戈恩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开心,正在忙着写书、参与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制作,以及在大学教授管理课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年前,前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被捕接近两年后逃离日本。他如今再度表示,在日产和雷诺的指控面前,他将捍卫自己的权力。

戈恩称将继续对抗日产和雷诺 捍卫自己的权利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10月12日,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接受了视频采访,他在采访过程中为自己逃离日本的行为进行了辩护,称这是他为自己发声的一种方式。他说道:“整件事就是一个笑话,但是日产觉得自己可以得逞,因为我当时不能发声。但是他们没想到我能逃出日本,然后我就可以说话了。现在这场斗争已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只要能够从日产和雷诺那里夺回我的权力,我就非常有继续斗争的动力。”戈恩还表示,希望“为日本司法系统的变革或演变做出贡献”。

戈恩被指控瞒报薪酬和严重违反信托义务。他被指控与其他高管合谋,在退休后向自己支付91亿日元(约8,700万美元),以此来瞒报薪酬。戈恩否认了所有指控,2019年12月,他在保释候审期间逃离日本。今年7月,东京一家法院以帮助戈恩逃跑为由,判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伍军人Michael Taylro和他的儿子Peter Taylro入狱。

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签署引渡条款,该国也没有对国际刑警组织应日本调查人员要求发出的通缉令作出回应。

戈恩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开心,正在忙着写书、参与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制作,以及在大学教授管理课程。上个月,一部关于他被捕和逃跑的纪录片《卡洛斯·戈恩:最后的航班》开始在日本的U-Next广播平台上播放。

他还表示,自己“将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律师一起捍卫自己的权利”。他承认,关于目前他在黎巴嫩居住的房子,他与日产之间存在着法律纠纷。此前荷兰法院命令他向日产和三菱偿还500万欧元(约610万美元)的工资。戈恩表示,他正在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日产汽车前高管Itaru Koeda在东京法院作证时表示,戈恩逐渐变得“傲慢”。而日产汽车前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表示,戈恩曾要求他寻找一个不会反对他的审计师。对于二人的说法,戈恩称他们“非常幼稚”,并表示他们当时完全可以反对这些安排。他称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是“唯一诚实和直率的人”,后者正面临帮助戈恩隐瞒薪酬的指控。凯利仍在日本接受审判,并表示不认罪。

戈恩还抨击了日产、三菱和雷诺当前的联盟,称几家公司为“僵尸”。在戈恩被捕后的两个财年中,日产出现了巨额亏损。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将恢复盈利。

戈恩还为自己在日产期间采取的战略进行了辩护。有人称,这些战略是他被捕后公司表现不佳的原因,对此戈恩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幼稚的观点,只有那些无法解释业绩不佳的原因的人才会这样说。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你不能躲避竞争,而是要直面竞争。”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3I7027629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